历经十二年寒窗苦读,历经多载梦想催化,经历了恩师同窗的教诲与帮助,经历了亲朋故友的祝福与期待......你们走过了六月的冲刺、七月的等待,八月我们收获了季节的果实,收获了发自内心的更大的梦想与希望。在此,祝福你们,即将跨入大学校园的天之娇子。从明天开始,你就要面对一个完全不同的学习环境完全不同的生活空间。明天你将会对我们的社会关注更多,明天你将为你的未来付出更多......
新的生活、新的学年,就是一个新的起点,是学道授业的延续,更是开拓创新的开始。让我们珍藏起曾经的辉煌和荣耀,作为更上一层楼的基石;摒弃掉那些苦涩和泪痕,当作拼搏路上的考验。书山有路,学海无涯,能补拙,苦亦甘甜.....
在新的学年里,希望你们以振兴中华为已任,为祖国的强盛、人民的富裕、自身的未来,自觉肩负起历史的使命,做一个有崇高理想和高尚品格,能诚实守信、遵纪守法的人;做一个有决心、有恒心、有信心的人;做一个学识广博、视野开阔、勇于创新、敢于拼搏的未来人和世界人!
进入大学,就是一个新的环境,接触新的人,你的所有过去对于他们来说是一张白纸,这是你最好的重新塑造自己形象的时候,改掉以前的缺点,每进入一个新的环境,都应该以全新的形象出现。
经常给家里打个电话,始终记住:儿行千里母担忧。很多事情别人通知你了,要说谢谢,没有通知你,不要责怪,因为那些事你其实应该自己弄清楚。
不论男人还是女人,如果在大学里还把容貌当作重要的东西而过分重视的话,可能不会吃亏,但是早晚会吃亏。可能,很可能,也可以说是一定有可能。
千万别迷恋网络游戏。千万记住。每个星期一定要抽时间出来锻炼身体。根据自己的特长进行有效地选择吧!面对不公平的东西,不要抱怨,你的不公平可能恰恰是别人的公平。所以,你不如去努力的奋斗,争取你自己最合适的公平。
如果你四年内很少去图书馆的话,你就等于自己浪费了一大笔一大笔财富。所以,经常去那里,随意翻翻,都有收获。大学可能有真实的爱情,但是记住只是可能。很多时候他们是因为别人都谈恋爱而羡慕或者别的原因而在一起。很多事情当你再回忆时会发现其实没什么。四级六级之类的东西,那是证明你能力的很好的东西。考研,早点准备比晚点准备肯定好。
假期多回家看看,也许外面的世界很精彩,但是别忘记了,家里的人都在惦记着你,祖国的大好河山很壮丽,可是家里的温暖的亲情很美丽,多利用假期回家看看,不是看父母,而是给父母看,你是永远都是他们的骄傲!
要学会做人。对于我们这些经过大浪淘沙走进象牙塔里的大学生来说,知识、方法可以很快掌握,但是良好的习惯,优秀的品质,高尚的品德却不是朝夕可就的。只有把求知与做人完美地结合起来,才能成长为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才能真正实现自己的价值。
看本学科的一些杂志,掌握本学科前沿的动态。不要都大学生了还死读书。
大学里男生要有风度一些。女生总是有各种各样的问题需要男生来解决,这个时候男生总是充当修理工,电工,木匠的角色,要乐于助人。
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千万不要把贵重物品随手放在桌子上和床头。
要勇于学自己不会的东西。比如电脑,可能在一开始你是很厉害的,一些来自偏远地区的孩子,可能一开始什么都不知道,但是一段时间以后,由于他们见了人就请教,最后很可能成了不错的电脑高手。在大学里面一定要不耻下问,不要怕丢面子。
应该说安全始终是做任何事情的第一要素,上大学同样也不例外。爱护自己,珍惜自己,是很重要的!因为没有什么比失去健康,比失去生命更重要!无论何时都不要自暴自弃!
军训是新生们入学的第一课,至于苦与乐,只有经历过的人才知道其中的感受。“态度决定一切。”永远不要为考试而学习。在大学里,成绩固然重要,但是我们应该在策略上重视它,在战略上渺视它。
日出东海落西山,愁也一天,喜也一天;遇事不钻牛角尖,人也舒坦,心也舒坦。无知者无畏并不可怕,真正可怕的是无知者还无所谓。一定要记住:不要用无所谓的态度原谅自己、对待一切,那会使一切变得对你无所谓,也会使你成为一个无所谓而又无所成的痛苦的边缘人。始终像你并不需要钱一样工作;始终像你从未受到过伤害一样恋爱;始终像没有人在注视你一样跳舞;始终,始终像你住在人间天堂一样生活。
优秀是一种习惯。今从现在开始,让琅琅的书声回荡在美丽的校园,让矫健的英姿在运动的赛场,让多彩的画笔描绘绚丽的未来,让敲击的键盘连接五湖四海,让天使的翅膀直挂云帆,让激昂的青春迎风飞扬。天道酬勤,一分耕耘孕育一分收获,一分汗水浇灌一分成功。让我们共同播撒希望的种子,辛勤耕耘,翘首以待下一个丰收的秋天!
最后,衷心祝愿你们能在自己的大学里度过快乐而又充实的几年,在这里实现你的人生理想与远大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