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看了一幅漫画,画的是一对父母拿着一根杆子,举得高高的,让他们的小孩跳过去,可是这小朋友看上去才3、4岁的样子,对于父母的这个要求,实在是无能为力。
不少父母在我们未出生时,就已经给我们铺好了人生的“红地毯”,让我们一帆风顺的过去。
父母不曾一次的告诉我们,只要你三科上了95分,我就给你买苹果手机、电脑、MP3,这些物质产品,对于我们来说,就是个大大的诱惑。
还有,很多父母忙于工作,而缺少对孩子的关心和照顾,让孩子都不能吃上一顿有着父母陪伴的饭,但是,即使可以,也可能时常可能会有很多电话打来,一说就说很久,饭菜早都凉了。孩子一次考试下了90,就骂,骂没有出息,怎么考重点大学,重点高中,可是你有想过孩子的感受吗。
同样身为一个学生,我也同样的受过父母所给的压力。
其实,当我考试考不好的时候,我自己也有感受,我会觉得我辜负了爸妈对我的期望,他们花那么多钱去让我们学习,就是想让我们能考好高中,好大学,出了社会,起码不会被人看不起,起码还能有月薪几万养活自己。
可是,爸妈,你们总觉得我们不懂得体会、理解你,觉得我们整天想着的都是玩,想跟你们提出自己的见解,被你们说成是顶嘴。
玩也能有创意,玩也能出新花样,有人玩也玩出名堂了。
哈佛大学、牛津大学、北大、清华,小小时候,就给我们定好了目标,你们让我们要赛跑在前头,不能在中途放弃,也不能摔跤,早起的鸟儿有虫吃。
在21世纪里,那么多个考上大学的,可是能找到一分好工作却很难。
原谅我,爸爸妈妈,那么多次的与你们顶嘴,可那是因为,我觉得你们给我的期望有点高了。
你们养育了我,栽培了我,谢谢你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