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学们,你们经历过两三年才能做一次的事吗?在我的身上就发生过。
我爸爸同学家的儿子小宝是一个比我大将近一岁的男孩,他移民去澳大利亚上小学,从那时起我们就再也没见过。而就在这个寒假他回国了,回来探望他的姥姥姥爷和爷爷奶奶,趁此机会我们两个就可以单独玩耍上一整天了。
我们提前约好星期天早上10点到我家来玩。“哒!哒!哒!”我的心跳得比以往快了至少1倍,手紧紧地握成拳头,甚至几滴晶莹的汗水从我的小指上快速地滴到地上。“妈妈,他们还没有到吗?”我迫不及待地问。“现在才几点呀,况且由于时差关系,他们一家才回国,作息时间还没调整过来呢!你就再多等一会儿吧。”妈妈和颜悦色地说。“哎.....”我叹了叹气,摇摇头走了。
“噔噔噔!”是敲门声!我一下跃然而起,穿好拖鞋以迅雷不及掩耳盗铃之势抢先妈妈一步,紧紧地握住把柄并缓缓地推开了门。“嗨!”只见小宝的脸上多了几个雀斑,长得比我高了整整半个头,面带微笑地紧盯着我,挥挥手朝我打了声招呼。“你……你的衣服怎么湿了?”我毕竟很久没有见他了,稍微有点害羞。“哎—”小宝哥哥耸耸肩,摊开手无奈地说道,“我们看了天气预报,明明说是今天不下雨,可惜刚走到半路就下雨了。你是不知道那个雨呀,雨水从天上落到地面上还可以反弹两三米呢!“好吧。不过你别想着这事了,不如咱们玩捉迷藏吧!”
“额……”小宝哥哥一边换鞋,一边说,“好像有些幼稚吧。”“哎,我就知道你会说这种话,既然你都觉得幼稚了,那我能觉得不幼稚吗?一会就让你大开眼界!那你看看藏的地方不就知道了。”“好!”小宝哥哥仰起头还是不信,“如果我赢了,你就要把我叫福尔摩斯小宝!”“谁怕谁!”我也不甘示弱。
“六十,五十九……”小宝哥哥还蒙在鼓里。“嘻嘻!”我要藏在—衣柜里!“这么高,看来不好上呢。”我朝四处望了望,眉毛都皱成了一个大疙瘩,再次噘起了嘴巴,不知所措。就在我做好输的心理准备时,一件耀眼的东西进入了我的眼帘—旅行箱。我将旅行箱上面的杂物拿开,推到衣柜前,一脚就踩了上去并稳稳当当地蜷缩着坐在衣柜里。我在衣柜里把旅行箱推到原位后,便蹑手蹑脚地用极其细微的声音拉上了柜门,心想:小宝哥哥应该发现不到我吧,我的实力可是不容小觑!
“我来找你喽!”小宝哥哥带着一种神秘的语气说道。“哒—哒—哒—”小宝哥哥进入了我的房间,就在这时,我才注意到一件决定我输的事—忘关灯了!“哎呀!”我在心里默默喊道。“找到你啦!”小宝哥哥拉开窗帘,才发现里面没有我,不禁有些害羞,挠了挠头。“哈哈!”我通过缝隙看见小宝哥哥滑稽的模样,竟然笑了起来。“糟糕!”这时我才回过神来,脑海中不禁联想到我输后小宝哥哥嘲笑我的样子。“嗯?”小宝哥哥察觉到了我的笑声,便三步并作两步“唰”地一下拉开了柜门。“啊?”我只感觉到眼前一片光亮,我再睁开眼,哦不,小宝哥哥竟然找到我这个无论是藏东西还是藏自己都样样精通的藏东西达人!“好吧,你赢了。”我叹了口气,接着说,“看来我真得把你叫福尔摩斯了。”
“那你想知道福尔摩斯小宝我是怎么推断的吗?”“当然。”我一边从衣柜里跳出来,一边死死地盯着小宝。“第一,当你跑的时候我听到了你踩过门石的声音,而你奶奶的房间门口没有,所以我推断你不是藏在你爸爸妈妈的房间就是藏在你的房间。第二,我的听觉非常敏感,而我听见了拉东西的声音,因为你的房间里没有可以拉的东西,且能藏的位置,我就推断你肯定不在你的房间,而是在你爸爸妈妈的房间。第三,你爸爸妈妈房间里边能拉的东西且能藏的只有窗帘和那个衣柜,我刚开始拉窗帘的时候发现你不在那里,我就更加肯定你一定在衣柜里。再加上你的笑声更让我明确了这个方向,所以这次你输了并不是因为你的能力问题,而是因为我太聪明了!”“厉害厉害!”我心服口服。
我们一起度过了这个愉快的周末,期待小宝哥哥下次回国,我们再一起玩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