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日快到了,转瞬间新中国即将迎来60年华诞,改革开放也已经走过30年,尽管我是在改革开放后的中国成长的,但是我深刻感觉的到了生活中那种翻天覆地的变化,偶尔听听奶奶给我讲她们那时的生活,想着那时的生活感受那时生活与现在的不同,虽然那种感受并不深刻,但也感觉到了,那时中国的落后。经过曲折的发展前进,走向欣欣向荣民富国强的社会,60年的成就,不仅仅使国人欢庆,也让世人羡慕赞叹。
在历史课本上我学到了在历史60年前的今天,中国即将迎来她的新纪元,中国走向了一个新的开始,在毛主席宣布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成立的那刻起,举国欢腾,到处欢天喜地,载歌载舞,那一天被所有中国人永记。
新中国成立之初,那种百废待兴的中国面貌似乎只能从爷爷奶奶口中知道,就像人们经常说的那样,走向成功的路途中似乎永远不会和风平浪静有任何关系,在黑暗中,我们曾经迷茫过,也遭受这不同的困难,也许走了不少弯路,但是那些始终阻止不了中国前进的步伐,这条沉睡在东方巨龙没有丝毫停止过前进。
我生活的年代已经进入了建国70年的后半期,1949年一个让所有中国人铭记的日子,从那个时候开始,我们在前进的道路中看到了最为闪耀的光芒,指引着中国正一步步的走向光明。我在奶奶那又旧又老的化装箱里看见一张凭粮票,奶奶给我讲,过去都要用这种票过日子,一年最幸福的事就是吃上只有过年才能吃上大肉少的可怜的饺子。如果有人说中国建立30年前是波浪式的前进,那么改革开放后的中国则是呈直线上升,人们的生活可谓是日新月异,在我的记忆中,从第一个固定电话到现在的人手一部手机,从过去的小黑白电视天线,到现在的液晶宽屏数字电视,从初中第一次接触电脑,到现在电脑的普及等等,这都让我深深感觉到了中国快速的发展。
当今世界科技的发展深入人心,人们开始认识到了科技进步改变这人们的生活,记得课本中学到新中国第一次成功发射那颗放有东方红歌曲的卫星,人们欢欣鼓舞,从那时的“两弹一星”到现在神七成功发射,宇航员出仓并且顺利返回,我们不仅赞叹,而且为中国骄傲
中国不仅仅在航天技术有发展,在工业和农业还有其他方面上也取得了巨大的进步,让我感触最深刻的就是爸爸老是说要珍惜现在学习环境,他们当时很可怜上学真是要翻山越岭,寒冷的冬季却要坐在和现在相差甚远的教室学习。然而当今铁路,和高速路在中国大地密密麻麻的交织着,并且在还在不断提速。还有西藏铁路,三峡工程,还有像“鸟巢”等工程都无不体现中国的发展,让全世界都刮目相看。农民这个占有中国最大人口比重的人群生活也在不断的提高,一座座小洋楼的建成,一个个开心的笑脸都映射了他们的幸福生活。自然的灾难是必不可免的,尤其是刚刚在2008年发生的汶川大地震,66岁的温家宝总理迅速的指导救灾。人们解放军冲向第一线,在灾难面前,中国人民万众一心,众志成城。中国历史上发生了太多的灾难,但现在因为我们有伟大的祖国作为依靠,所以我们什么都不怕,我们学会了坚强,学会了勇敢的面对困难。
从过去的殖民半殖民的中国,到从1949年新中国成立,直到成立至今的60年,中国让世人看到了她的坚强,从那时的战乱,贫瘠,落后,到新中国成立后的不断探索尝试和飞快发展,到现在的文明,民主,富强,人们生活水平的显着提高,都在向世人证明中国一个值得所有人尊重的国家。
建国前我们经历了八年抗战,三年内战,中国土地上一片狼藉,但我们没有倒下去。建国之初,经济发展缓慢,我们在探索的道路上跌倒过,但是我们从来都是坚强的爬了起来,现在改革开放,壮壮高楼拔地而起,我国综合国力不断增强,国际地位不断提高,港澳的回归,中华民族犹如钢铁长城一样坚不可摧,面对雪灾,地震等无情的灾难,我们团结一心,挺起了坚实的脊梁骨。
走过60年,发生这讲不完的故事,那些让人们为之感动,传送,骄傲的故事,伴随着中国走过了这60年,相信祖国的未来也将会遇到各种的困难,但是中国不会退缩,中国人民不会害怕,我们的祖国将会茁壮成长,会更加富强,我坚信,人们都会为中国而骄傲,为自己成为中华儿女而自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