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说桂林山水甲天下,你有没有去桂林游玩一趟呢?
暑假桂林游记一:
在暑假里孩子们都要去旅游,我也不例外,和爸爸妈妈一起去桂林游玩.
我们坐了一天一夜的火车,来到了桂林我们先游玩了象鼻山象鼻山的山形酷似一头巨象伸长鼻子临江汲水,在象腿之间造就一轮临水皓月,构成"象山水月的奇景".
第二天,我们乘船游览了漓江漓江的水无比清澈,漓江的山千姿百态:有的像孙悟空过五指山,有的像九马画山,还有得像骆驼奔跑……漓江两岸的凤尾竹笑弯了腰,仿佛在招手欢迎我们的到来.
我们下船乘车,来到"世外桃源",这里景色秀丽,空气清新,宛如来到仙境我们乘着竹筏来到燕子湖的心愿桥下,大家纷纷许了一些愿望我们又来到了原始部落的一个小村庄,酋长夫人"黑珍珠"向我们招手示意我们和苗族姑娘跳踩踏舞,和壮族姑娘抛绣球."世外桃源"让我赞叹不已!
晚上我们在漓江边观看了"印象刘三姐"的大型演出演出以十二座山峰为背景,有六百多个演员表演……演出气势浩大,非凡,深深地震撼着每个观众的心灵.
后面几天的游程,我们游览了伏波山,七星公园,芦笛岩我们参观了不同风格的岩洞,岩洞里有形状各异,姿态不同的钟乳石等.
我们乘飞机返回上海,坐在飞机上,俯视着桂林的城市风貌,让我依依不舍桂林之行让我大开眼界我爱桂林的山!我爱桂林的水!
暑假桂林游记二:
桂林山水甲天下,我对桂林的山水早已经很期待了,终于,今年暑假,爸爸妈妈答应带我去领略桂林山水。那里不但风景优美,而且山清水秀。
桂林的美景可多啦!有桂林龙胜龙脊梯田、桂林乐满地度假世界、桂林锚儿山、桂林银子岩、桂林象鼻山、阳朔印象刘三姐、阳朔世外桃源、桂林漓江。
在这八个处去中,我最喜欢的要数美丽的漓江了。漓江的水很清,清得都可以看到江底了。江里的水碧绿碧绿的,好像一颗大大的绿宝石。漓江边有九马山和象鼻山。九马山有一个传说:从前有九匹爆躁的马在吃草,有一个人来这里玩,惊动了九匹马,九匹马大吼大叫,上帝被吵的不得了,于是把它们变到山上去了。上帝又对人们说:
“看谁看到的马越多,谁就越聪明。”三花酒、豆腐乳、辣椒酱合称桂林“三宝”。
啊,桂林真美。有句谚语叫“桂林山水甲天下,阳朔山水甲桂林”。真是名副其实啊!
暑假桂林游记三:
桂林自古享有“千峰环野立,一水抱城流”,自今有诗人陈毅“愿作桂林人,不愿作神仙””的诗句。在初中生涯的最后一个暑假,我和爸爸妈妈有幸浏览了桂林。这才懂得为何桂林历来会有“山水甲天下”之美誉。
桂林是世界着名的风景游览城市和历史文化名城。正所谓“看山观水、游山玩水”,是桂林旅行的永恒主题。这样的山围绕这样的水,这样的水倒映这样的山。而今,在我亲临桂林之际,桂林以其旖旎的风光向我证明了这一切,书中所述实不为过。早有耳闻,桂林有山青、水秀、洞奇、石美“四绝”之誉。这真是景在城中,城在景中。
山青,这里的山,平地拔起,千姿百态。它五峰连属,临江石壁上,青绿黄白,众彩纷呈,浓淡相间,班驳有致,宛如一幅神骏图。九马栩栩如生,神态各异,或立或卧,或奔或跃,或饮江河,或嘶云天,正是“马图呈九道,奇物在人间”。春天,满山遍野的杜鹃花将一座层峦叠嶂的大山打扮得姹紫嫣红;夏天,满山松竹、阵阵碧涛、山川竞秀、郁郁葱葱;秋天,枫红柏紫、野菊遍地;冬天,雪花纷扬,白雪皑皑、冰花玉树,别有一番情趣。如果说北方的山是豪迈﹑厚重的,那么桂林的山则显得妩媚﹑秀美。
水秀,桂林的水像蜿蜒的玉带,缠绕在苍翠的奇峰中。犹如一面大明镜镶嵌在群山之中,乘舟泛游漓江,可观奇峰倒影、碧水青山。湖光山色,尽入眼帘,令人心旷神怡,流连忘返。牧童悠歌、渔翁闲吊、古朴的田园人家、清新的呼吸——一切都那么诗情画意。走在湖边,荡漾湖中,棕榈欢歌、崖花水藻、丛发清绮,老人高风等景渐入眼帘,置身其中,陪感清新幽雅、舒适恬静,无处不体现“天人合一”的完美境界。
洞奇,山多有洞,洞幽景奇。岩洞犹如一座用宝石、珊瑚、翡翠雕砌而成的宏伟、壮丽的地下宫殿。这些千姿百态的钟乳石是由于地下水的作用,经过上百万年的沉淀结晶堆积而成的。因此,芦笛岩被人们誉为“大自然艺术之宫”。还有,脚洞是在石山山脚形成的洞穴,故名“脚洞”。它的地形特征是沿着地下水面发育的。因此,顶部平坦是脚洞的一大地形特色。但是脚洞洞顶也并不是平坦如板,而是有不少石锅、石钟地形分布着。这种地形是其他洞穴少见的,洞中也常有小河流贯。
石美,在漓江西岸有望夫山。山巅上有仙人石,如一穿古装的人正向北而望;山腰处一石如背着婴儿凝望远方的妇女。洞中怪石,鬼斧神工,琳琅满目。
桂林还有一棵古老的大榕树,远望像一把绿色巨伞,不过我并没有近处观看。
桂林的美食多,美景多。其独特玄幻之美,令人永生难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