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是一座美丽的城市,这里有纵横交错的立交桥和高架桥,有四通八达的轨道交通,还有五彩青翠的花草树木。
长沙还是一座历史、文化底蕴都非常悠久的城市,有许多风景优美的名胜古迹。赫赫闻名的岳麓书院,极具古老气息的天心阁,沉睡两千多年的辛追老太太,就连我家门口的大学城也是古色古香,别有一番风味。
若非要说长沙是什么颜色的,那还真有点难。
我觉得长沙是蓝色的。“空中焰若烧蓝天,万里滑静无纤烟。”夏天的午后,抬头仰望天空,天空很蓝,蓝得像一汪大海,白云你遮我掩地在天空中若影若现,有的像一只只小绵羊,它们快乐地在空中奔跑着,你追我赶,好像在比赛呢!还有的像一块丝手帕,十分透明,像是绣在纱巾上的白玉兰花。太阳公公高高地挂在空中,耀眼的光芒刺得我把眼睛眯了又眯,但是还是忍不住想多看几眼。
爸爸却说,长沙是黄色的。“儿童急走追黄蝶,飞入菜花无处寻。”春天的时候,在农科院的田野里,一朵朵金黄的油菜花开得多么茂盛,多么艳丽。远远望去,点点金黄像是架起了一座座彩虹桥,凑近一看,它们成群结队地挨在一起,像是在说着悄悄话,又好像是在做着游戏。每当这个时候,蝴蝶和蜜蜂在花丛中穿行,热闹得很呀!
而在妈妈眼里,长沙是红色的。“停车坐爱枫林晚,霜叶红于二月花。”秋天的岳麓山火红火红的,红红的枫叶像一艘艘小船,它们游呀游呀,多么的自由自在,不仔细看还以为是蝴蝶在飞呢!地上满满的落叶,像是给大地铺上了一床红色的地毯,那远处的鸟叫虫鸣,像是在给红色的长沙鼓掌呢!
“风雪送春归,飞雪迎春到。”而在小朋友们看来,他们认为长沙是雪白的,大雪给大地、房子、森林都披上了一件雪白的衣裳,整个长沙笼罩在白雪里,小朋友有的打雪仗,有的滑冰,连小麻雀也不畏严寒地在电线杆上叽叽喳喳地唱着歌儿,好像在赞美着长沙的冬天!
朋友们,你们觉得长沙是什么颜色的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