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已经到来了,接下来大家是不是都在盼望着春节假期呢?那么快递春节放假时间怎么安排呢?本文为大家介绍2015年顺丰快递春节放假时间安排。
2015顺丰快递春节放假时间:腊月二十九开始不收件正月初七开始正式上班
“小年”(2015年2月11日)前后,绝大多数快递公司都将进入春节模式,即是不收、不送。
即便维持正常运作的企业如顺丰等,投递速度也会大幅放慢。而且春节期间的邮件可能会小幅调价。
受此影响,不少电商也都挂出提醒,网购的亲们,最好能在2月初就下单,否则就等到春节后了。
卖家建议:尽可能在2月10前下单
多年下来,快递春节放假也已经不再是新闻,所以根据往年经验,有快递经营者总结,春节前一个月时,快递业务量会出现一个小高峰,大约会比平时上升10%左右。但到了春节前一周开始,快递量会比平时就有明显减少。“2月初,就会停发东三省、西藏、新疆、内蒙等偏远地区的快件,慢慢的收缩。”
渐入春节模式的,还有电商。昨天,已经有淘宝商家表示,临近春节,从腊月二十开始,各种快递物流就要进入“半歇业”状态,希望消费者尽早下单。
上海一家巧克力糖果网店客服表示,他们2月5日左右就不发货了,“因为很多快递员都放假了,只有少数人值班,派送时间要比平时慢。”不过这名客服也表示:“加钱的话可以发顺丰。”
综合快递公司和“店小二”的意见,建议准备网购年货的,尽可能在2月10前下单,基本不会影响,再往后则很难保证,而且非常有可能是要等到年后了。
顺丰和EMS照常收件,但时效保证不了
小朱是圆通快递在杭州下城区块的一名快递员,老家在河南,他每年过年都是提前买火车票。
小朱说,他要过了正月十五(3月5日)才可能回到杭州。“我们做快递的大部分都是外地人,除非过年不回家,否则好不容易回一趟,肯定要多陪陪父母,而且老家习惯是不过十五就算还没过完年。”
很多快递公司都表示2月26日(大年初八)会恢复收件、送件。
不过,大部分快递公司现在是加盟制,对下面的快递点有时会难以约束。所以,根据往年经验,绝大多数快递员到位都是要过了正月十五之后,也只有那个时候寄收快递才能算真正恢复正常。
顺丰、EMS的回复给网购族心中一暖,他们春节期间仍然正常营业,但是都明确表示不保证时效。而且顺丰还明确表示,春节期间,每个快件加收10元服务费。“在春节假期里,由于气候、交通、运力等不确定因素,无法保障送件时间。”
春节期间顺丰快递量则不会减少很多。业内人士透露,由于人员配置较多,很多快递业务会转向顺丰,这也是促使顺丰明确调价的一个重要因素。
据介绍,去年春节期间,顺丰的快件量增幅高达70%。
而且,还有一部分电商也是坚守的,京东、苏宁等就表示,在节假日期间正常运营。理由是,他们有自建的物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