勤俭节约,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古今中外,多少人沐浴着“勤俭节约”的芬芳。成功是靠勤俭节约来的。
勤俭,是一叶扁舟,它能载你驶向成功的彼岸;节约,是层层阶梯,它能助你登上人生的巅峰。
中国伟大的数学家陈景润,不仅勤俭而且节约。陈景润在厦门工作时,挤在一间不足6平方米的小公寓里,每天不停地演算着。当时,国民党特务在厦门搞鬼,民兵们不得不出来巡逻,整顿秩序。一次,民兵注意到有一个小房间整晚都闪着微光,连续几晚都这样,招来了民兵的怀疑,于是持枪执行检查。当民兵们敲开门的时候,才发现是陈景润。其实,是陈景润学习到很晚,又怕影响别人休息,于是就节约地开灯学习,真是勤俭节约的好代表啊!
我们生活在一个五花八门,光怪陆离的世界,勤俭节约才是生存之道,这是必不可少的。
不光是中国的陈景润先生,连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也将勤俭节约做到了极致。
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经常将一句话挂在嘴边:节约便土,英镑自来。每天深夜,她亲自熄灭白金汉宫的灯,坚持将牙膏挤到一点不剩,不愧女王。
不管是谁,都要勤俭节约,这是生存之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