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2日,我参加了由《黄海晨刊》举办的小记者植树节活动,和小记者们一起栽了半山坡的树,度过了一个快乐的植树节。
那天早晨,微风习习,天气也格外晴朗,刚一学完画画,我就迫不及待地催着爸爸赶到了植树地点。和大家会合后,我立刻行动起来。首先,我和马煜竣同学抬来九棵树,牟国玮等同学负责挖坑,胡颢严等同学负责打水、浇水;开始栽树了,我稳稳地扶着树,大家轮流给树填土,七手八脚忙得可带劲了,一会功夫一棵树就栽好了。
放眼望去,许许多多我不认识的同学们也在热火朝天地栽着树,大家你追我赶,比赛一般地劳动着,连续栽了好几个小时,一排排的小树象挺立的卫兵悄然站满了山坡。尽管很累,但看着自己的劳动成果,想到为原来光秃秃的山坡披上绿荫,那种成就感就别提了,心里就象乐开了花!
午饭时间到了,正好,我发现了一个高两米左右的土堆,叫着同学们爬上去休息了一会,大家吃着香甜的热狗,热烈地讨论着劳动的收获,憧憬着小树展开绿叶拥抱天空,快乐的笑声像动听的乐曲飘荡在春意融融的田野上!喝完水后,老师又拿来一些没有种完的树苗,大家不顾疲劳、争先恐后地帮老师栽树,经过大家齐心协力的努力,剩下的树没用多长时间就种好了。
看着一排排刚栽完的树,上面写满了同学们的名字和美好的祝福,我开心地象六月天喝了蜜汁调制的冰水,我想,我一定要和小树们一起茁壮成长,长成一棵对祖国有用的大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