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成熟作文
成熟,是一种深刻的生命进程,是自身的不断更新和不断完善,是思想的升华、灵魂的深化。 成熟,决不是老于世故或故作深沉。 人,可能在岁月的流逝中成熟,而岁月的积累绝不等于你已经成熟。 成熟,不是简单的时光的放逐。 当你意识到你成熟时,可能是一种表象掩盖和装潢了你的幼稚,而当你认为你依然幼稚时,或许,无形中你已经在真正意义上变得成熟。 生命,本来就这样在矛盾中不断推进。
有的人,可能永远不会成熟,这是一种悲哀并非偶然,因为,成熟是生命的一种高度,不可能每个人都轻易达到。 成熟,是要付出代价。 成熟,是经历无数时事更替、沧桑的变故悟出的审慎机敏和理性的升华。 红叶经霜而赤,腊梅沐雪而馨,自然界的风霜雪雨铸炼和净化了它们的灵魂,而使它们走向生命风景的极致,不然,怎么会有“晓来谁染霜林醉”,“梅花香自苦寒来”的千古绝唱? 人,同样如此。 生活的平静和安定,算不上是一种幸运和幸福,相反,人生的一些苦与悲,却是一种永恒的财富。苦难树起信念得丰碑,风浪扬起强者的风帆,一切一切的挫折困苦不断更新灵魂。人,也就这样不断成熟起来。 善待生命,深化生命——这是智者的选择。
生如夏花,而成熟恰是繁花落尽后满树的秋实。空有花季的绚烂,而没有果实久远的香醇,又怎能算的上是一种生命的完整? 成熟无价,久而弥深。 第2篇成熟作文
岁月匆匆,已走进花季,站在由少年走向青年的门槛,清点行囊。我发现自己多了一份成熟,少了有份幼稚;多了一份思考,少了一份盲从;多了一份宽容,少了一份偏激;多了一份行动,少了一分幻想;多了一份责任,少了一份憧憬我的行囊变的沉甸甸的,我的人生之路正在向辉煌的未来世界延伸。
十六岁,我多了一分成熟。
在不知不觉中,我已长成了一个亭亭玉立的少女。回省往事,我是那么的幼稚,天真,还带有一点傻气我眼前渐渐的浮现出那往日的事情
刚上初中事,我整日嘻嘻哈哈,不务正业,不知进取。在那一年中,我除了玩还是玩,没有比这个让我更开心的,从不知道烦恼是什么。我在老师和同学们的眼中简直是一个野孩子。也许是因为童心未尽的缘故,我常常幻想一些奇怪的事,甚至有点荒谬,那时我当班级的小组长,可是同学要向我背书,交作业时,往往找不到我的踪影,正当他们为这事生气时,说不定我在哪儿逍遥快活呢!想这种是发生多了,他们就会告御状可是老师知道后并没有废除我的职位。我很纳闷,老师这样做的目的是什么至今,我还未能揭开它的神秘面纱,不过总有一天我会知道。
现在,我不再那样庸庸碌碌,整日无所是事。我现在不再以玩为乐,而是以书为乐。我很高兴感悟到了读书之乐趣,它丰富了我生命的内涵,它让我感受到快乐的真谛让我满足,让我成长,让我成熟是它把我从一个野孩子变成了一个有文化,有理想,有内涵并带有那么一丝成熟气质的人。
我发自肺腑的呼吁:十六岁,我多了一分成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