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恒的青春作文精选2000字
青春,多么潇洒、坦荡的两个字,但岁月却让它如天边彩虹匆匆来匆匆走,永远无法停留住那绚丽的一刻。爱代表不了它的主题,不是每一个人都是在他(她)的呵护下快乐走过,爱到孤独时才发现一切不过是我一个人在走。少年时代,总在期待自己快快长大中度过,无忧无虑地享受身边每一个过客所留下的爱,然而愉悦中总掺杂着那么点落寞,他们走了,远远地把我抛在脑后。而我必须孤单地再去寻找下一位属于我的过客,想紧紧地用心把他们拴住,可到头来却拴住了一付没有灵魂的躯壳,我没有用眼泪去报怨上天对我的不公,因为这是我的命,一个早早就被我自己编写好了的程序,只有我知道,我明白而已。
大自然的美散发出一阵阵幽香,向我飘来时总带着少许妖娆,将我的眼球、耳朵、身上的每一个神经都吸引住了,每一刻都在随着她的节奏舞蹈。我喜欢她,喜欢她身上的每一寸肌肤,由于红尘中实在有太多的嘈杂,使我急切地想寻找一片寂静的乐土,而她恰恰在我这烦恼的青春花季时读懂了我的心,一丝不挂地向我展示她天生的丽质,连从她身上落下的尘埃都值得一个人的我去慢慢欣赏,沉睡中苏醒的她没有世人懒的姿态,随着光芒的普照,她显得格外清秀、淡雅,她开始忙碌她崭新的一天,而我也开始在尘世中忙碌,对于正值青春的我现在无法停止脚步,奔跑是我的使命。我与她同在,即使到停止了最后的呼吸,我也要回到青春时的我去为她伴舞,因为此时的我更具活力,而且是她陪我走过花季中的每一珍贵时刻。
宿舍的阳台在秋风吹过后显得有点凄清,眼前万物正在寻找沉睡的家,归家的孩子将嬉笑声留在自行车的尾后。而我,托着下巴,咬着嘴唇,竭力地将视野扩大到极限,希望能看到属于我心灵深处的家,远方却朦胧得看不清一切。也许真让我看到了又能怎样,那只会让失望与痛苦来得早些,留点期待或许会更好一些。秋天的落霞来得有点早,校园里也早早就停止了喧嚣,空旷的操场顿时多了背靠背的情侣在数零落星,没有言语,只是静静地,倾听夜给予的天籁。某只不知名的小昆虫在角落里拚命地呼喊,只希望能引起人的注意,将它放在手中,它可以为他们尽情歌唱。
走在长长的校道上,回首总看不到我留下的脚印,记得鲁迅说过,世上本无路,走的人多了,也就成了路。可我总觉得从我晓事以来,路已经为我铺好了,很长很长……每走过一步,就消失了一步,看不到留下的脚印,也看不到前一位旅客留下的足迹,靠着我的心去摸索前进的方向。路多了,人反而迷茫了,四处乱窜,如迷失的老鼠急切寻找出口,直到找着了才发现原来出口一直在自己旁边。我不怕在此时犯错,我有资本去挽回失去的,我也不想用后悔两个字为我失去的脚印作墓志铭,用我自己的路来诠释明天的意义,失去的就随风轻飘,路一样需要人去走的。
‘滴滴答答……’昏沉的天下起了雨,雨水敲打在窗户上,像烟花般在玻璃上绽放,然后顺着房檐润入了大地;枯黄的叶子被雨水压折了,静静地躺在土壤上,随雨水地冲刷孕育着最后的滋养,无声无息地在时间的推移下消失了。何时我也会像叶子一样,忘了曾经怎样去呼吸富于的空气,现在却成为了它们中的一员在空中游荡。烟雨天是孤独的色彩,染黑了整个天空作背景,走不出思维的空间,被眼前的形形色色局限了,我似乎在逃避着什么,躲在雨后,站在墙角边上将目光定格在玻璃上的雨花。忽然手机响了,一个似曾相识的号码,一条使我觉得陌生的信息文字“…初中同学将在**举行聚会,望有空务必参加…”初中,一个在父辈眼中精彩辉煌快乐的花季时代,而在我这却显得挺空洞的。曾经在初三离别时幻想着有悲情一面的离别,相互流点珍贵的泪水在歌声中拥抱后散去,可这一切仅存留在我的思维上。闷热的天气,平常得不能再平常得在老师的一句‘放学’后就各自回家,离开的时候也只是撇下一句习惯性“再见”,一句简单的再见将我们三年的厚重感情在一瞬间中抹平了,很淡很淡……此时,记忆在努力地回到以前,曾经以为会烙在脑海的面孔顿时觉得模糊,名字也有对不上号的,我暗暗地在嘲笑自己,至于笑什么我也说不清了……
时间如流水般从我身边流过,聚会的时间过了,我到了最后一刻才以学习压力重的缘故推辞了,而那天我却一个人在我的房间里悠闲度过。有人说90后的人大都不喜欢参加聚会,也许是吧!过后我寻问了一下,当天参加的人寥寥无几,去了的也在陌生的脸孔中搜索夕日熟悉的印迹。我不喜欢在这种尴尬的气氛下与别人寒暄几句就独自坐着,我们已经站在了很多不同的起跑线上,各自的语言总无法在瞬间融合。父亲经常说我不珍惜感情,而我却喜欢在属于自己的天地里自由地放纵,失落孤单时拿起手中的笔,勾勒出一片碧海蓝天,跑呀!跳呀!蹦呀!不需要在尴尬中与自我作斗争。生活就是这样,幻想中原本色彩斑斓的童话世界在现实中仅存于黑白相间,曾经的豪言壮语被磨得平淡了,才明白一切竟是如此简单。
梦究竟离我有多远,每一次都到了触手可及就被惊醒,似乎就在眼前,清晰得让眼睛又朦胧了。甜美、惊悚、酸涩……一瞬间,才一瞬间而已,我不停地想去回味,回到刚刚的画面,回到那个我自己主宰的世界,可一切似乎被记忆删除了,而且永远找不到底胶的那种。人生如梦,在一次次璀璨中绽放,醒了却睡了,睡得昏沉,睡得永久,没有了绽放的缘由。梦又如人生,在虚拟中尽情享受自己所思的一切,而心却永远是新的。我又睡了,安静地睡了,耳边虽还回绕着生活的嘈杂,但繁华三千,几十年的光阴才换一次平息,又何必在乎此时的点点放纵。
青春是一首跌宕的赞美诗,向世界大声宣扬着我个性的时代。我快乐、我痛苦、我忧郁、我悲伤…我向大自然宣泄着对世界的不满,它丑陋得让我觉得恶心,但我不得不活,为的是不辜负青春给予我的希望,我在追寻,追寻那简单而又朦胧的美。一个人的青春并不孤单,黑白相间,绘出多少的灰色地带,那才是生活的激情,生命的精彩。酸的、涩的…都让我一人承担,不需要太多的语言去遮掩,自己的路让我自己去走,我不想在溺爱中成长,过分的依赖只会使我的青春变得平淡,因为精彩只属于别人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