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恒的回忆
童年,是一个五彩斑斓的梦,美幻得让人浮想联翩;童年,如一串晶莹透明的泡泡,纯洁得让人倍加珍惜;童年,似一缕明媚灿烂的阳光,和煦得让人心情舒畅。然而,时间却如一条生生不息、不知疲倦的河流,总是日以继夜,兢兢业业地向前流着,在这过程中不可否认,我将要失去一些最珍贵的东西,比如说,飞逝的童年时光……
旺旺雪饼,娃哈哈
众所周知,零食市孩子们的最爱,什么泡泡糖,上好佳之类的,最大的消费群就是那些处于童年阶段乳臭未干,天真可爱的孩子们了。而我在童年里只对两件东西情有独钟:旺旺雪饼,娃哈哈。
每次在家里挑食不吃饭,妈妈无可奈何就让我用他们充饥。觉着甜甜的雪饼,喝着甜甜的娃哈哈,虽然那是不知道什么是满足,什么是甜蜜,但心里仍是美滋滋的,套用当下一首流行的歌曲就是JAY的“我轻轻的尝一口,这香浓的诱惑……”只不过那时是重重的咬,因为吸管太短吸不住下面的饮料,雪饼太硬啃不动,一次吃下来,真是累得我“精疲力尽”,但仍然不半途而废,而是倍加努力的吸呀,咬呀。
人家是熟能生巧,而我却熟能生“祸”,到后来,我甚至发展到了妈妈去给我买娃哈哈时,钱还没付完,食物就一个不拉地“进肚”了,那神速真是令人“好生羡慕”无奈,妈妈只好给我下禁吃令。嘿嘿,不过,咱不怕,因为我还有可亲可爱的老爸在背后“默默无闻”地援助呢!
过了不久,旺旺牌的零食又多出来好多种类,娃哈哈也有了兄弟姊妹,不过我还是依然我型我素,继续喝着吃着原汁原味长大!就这样,我的幼儿园时光就在吃零食上消磨光了。
游戏,网络
游戏是童年必不可少的行为之一,因为玩是孩子的天性嘛,就是到现在我还对“玩“有感觉,但此游戏非彼游戏也。“你拍一,我拍一”,“还珠格格,小燕子飞……”之类的,可都是当时的流行趋势。有时,我会和小朋友们会精神充沛的风风火火地在院子里肆无忌惮地玩耍,那时我还是个小首领呢。现在想想当时颇有大将的样子,还情不自禁地哈哈大笑起来。
时间就像漏斗里的沙子一样无休止的流着,直到那年夏天——
网络开始普及,家里有了电脑,大家又都随波逐流的迷上了电脑,整个暑假,我都把自己有限的时间贡献给了QQ堂,当然技术的含金量也是“相当高的”!然后在和同伴们玩时就得意洋洋的说着自己的“丰功伟绩”,结果让她们好生羡慕,有的真的不出所料把握吹捧一番,而我呢,也沉浸在“掌声”与“尖叫”中。儿时的虚荣心得到大大的满足。无奈少数家里缺少“硬件”,也只好望尘莫及了。
不过,这些虚拟的东西仿佛保鲜期太短,暑假一过,我就不再对那些精彩刺激的东西“来电”了。于是,也就没资本在她们面前“得意忘形”了。不过和现实交朋友,也是令人难忘的:不会忘记和她们在沙堆上做“蛋糕”;不会忘记在旱冰场上的“明争暗斗”;不会忘记和她们吵架后的内疚与自责,不会忘记……永远
可是,美好的时光终究是短暂的,六年级寒假家里搬家了,而我的童年也随着这件事也接近尾声。在那个大雪漫漫,寒风刺骨的夜晚,亲手将我童年的金色记忆埋葬在晶莹剔透的大雪中,然后踩着“咯吱咯吱”响的雪地,走向我的未来也是就现在的家。记着当时哼的是“末班车回家,雨一直在下,整夜忍的泪,她不听话,我不想去擦,就这样吧,爱让这女孩,一夜长大,一夜长大……”
那天院里没有一个人来送我,大概是天气太冷了吧?呵呵,真的,那晚很冷,心也很痛……
我的,童年
现在关于我的童年,好像都埋葬在了那天的雪地中,可还是有一些零碎的记忆定格在心中,有时不小心,就又把他们找了出来。毕竟有些东西是永不泯灭的,并不会因为距离的遥远和岁月的磨炼而消失得无影无踪,反而更加珍贵的保存在自己的心中。因为我飞逝的童年。
就这样,我的童年在这一分一秒钟过去了,也许以后有人会问我,自己哪段时光过得最快?我绝对会不假思索地脱口而出道:“童年!”
真的,童年时我人生中最纯洁的一段时光,但就是这段时光却过得眨眼之快,童年的欢乐,童年的快乐,童年的苦恼,童年的梦想,童年的一切都“轻轻的走了”,让人始料未及,直到翻开新的一页从猛然醒悟,过去了。也许就像它“轻轻的来了”一样,不带走一丝一毫,只留下段段长长的难忘!
飞逝的,童年
飞逝的流星划过璀璨的星空,一瞬间,灿烂夜辉煌交相辉映,构成简短的美丽,但令人受益匪浅;一刹那,变成了永久的美好,永恒回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