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建文明城市倡议书
亲爱的市民朋友们:
为迅速掀起创建工作的新高潮,共建文明城市,特向全体市民发出如下倡议:
一、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践行者,作为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要做到:衷心祝福伟大祖国富强、民主、文明、和谐,为祖国繁荣尽心尽力;自觉维护社会自由、平等、公正、法治,为社会进步添砖加瓦;始终做到爱国、敬业、诚信、友善,做社会主义国家优秀的建设者。
二、做文明行为的实践者,文明行为,重在坚持,我们应自觉做到:不随地吐痰、便溺;遛狗时及时清除粪便;不在公共场所不加掩饰地抠鼻孔、打喷嚏、刷牙;不在公共场所光膀子;不讲粗话脏话;不在公共场所大声喧哗和接听手机;不乱扔垃圾、乱倒污物;不攀折花木、踩踏草坪;不过分饮酒和劝酒;野炊后带走垃圾;有序排队不插队;行车礼让行人;乘坐公交车不抢上、不争座;不向车窗外抛物和吐痰;机动车不乱停乱放乱鸣乱行;“吃相”要文雅,就餐要光盘;观看演出和比赛不起哄喝倒彩;不浏览、不传播不良信息和谎言;不在公共楼道乱堆乱放杂物;不乱写乱画、乱贴乱发小广告。创造整洁优美的城市环境。
三、做文明风尚的建设者。共同是我家,创建靠大家。要从我做起,增强参与文明城市创建的自觉性,争当知礼向善公民,塑造文明市民形象,用文明的方式影响他人,形成“做文明人、创文明城”的新风尚,自觉遵守公民基本道德规范,恪守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为桥东增光添彩。
四、做志愿服务精神的传承者。大力倡扬夫妻和谐、孝老爱幼、科学教子、勤俭节约、邻里互助的家庭文明新风,崇尚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以实际行动促使家庭和谐、邻里和善、社区和美。以孝敬亲情和睦家庭,以明理贤德教化子女,以诚信友善融洽邻里,以良好的家风沁润社会。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促使全社会爱心如潮、爱心涌动、关爱他人、同享幸福、共同进步,为营造风清气正的社会风尚贡献力量。
文明创建路,共同新里程,我为共同社区骄傲,共同因我精彩,让我们共同携手起来,从现在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为把共同社区建成文明城区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