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学军训也算是最大的体会吧。每天的立正、稍息、下蹲、摆臂、踏步这些基本动作要我们反复地做着,在这短短的16天里,我们晒的很黑,尝到了酸甜苦辣,我们那套军装每天都有一层白色的盐粉,但非常有意义。我不但学到了军人的一些技能,站军姿,学会了好多首军歌。如果说我军训最大的体会我想有除了以上的难忘的故事之外就是非常想家。接着就是融入的部队的生活。可以说是我读书以来最有规律的生活作息。同时却又那么的充实。每天都有任务要完成。
军训有苦。每天早上六点半起床;从七点一直训练到十一点;烈日当空,热量逼人,挺胸收腹,我们在站军姿。汗流下来了,在身上流淌,痒痒的,但不能擦;喉咙干了,火在心中燃烧,很难受,但不能喝水;脚麻了,血在脚下集中,脑缺氧,但不能休息。一二一,向右看,踢正步,脚肿了。很多人都叫苦,但是人生何时没有苦,苦并不可怕,关键是坚持,坚持才能去克服。
军训有乐。休息时,雄壮军歌为疲倦的身体增添了力量;幽默小品为枯燥军训增添力量。有人说,辛苦后的收获是加倍的快乐,现在我有了更深的体会。一种从未体验过的快节奏的生活,没有半点儿抱怨的机会。一切都是最基本的,任何事情都要自己一手解决。虽然我们不必为衣食担忧,也不会被经济条件所束缚。但我们发现,单调乏味的队列训练和繁琐的内务对我们来说异常辛苦,在训练中,看似简单的站立动作原来那么的累人;在宿舍,原本父母两三下功夫搞定的衣服在自己手里却永远洗不干净。我想,我们将做的一切事情都不会是表象上的那么简单,在未来的工作岗位中更是如此。同时不能只注重别人的成就,而不管他们取得成就的过程。不要以为踩在巨人的肩上就成了巨人,毕竟脚下的高度永远不可能是自己的。人只有脚踏实地才能有所作为,一味的坐享其成只会让人堕落。军训的目的不是为了学习如何洗衣服,而是告诉我们脚踏实地吃苦耐劳是一个人不可缺少的精神。
令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临走前一夜的文艺汇演,虽然有些人说很俗气,但这都是我们国家的传统艺术的精华,作为一个中国人就应该热爱自己拥有璀璨文明的中国。宣传爱国主义,想必也是军训的目的之一。如今,我们的艺术,大部分已经被剽窃,当所有人都在崇洋媚外的时候,我们博大精深的中国文化还需要国人来继承。
伴随着洪亮、严厉的哨音,迈着年轻而有力的步伐,我们开始了大学的军训。不容置疑,在军训中,很苦很累,但这是一种人生体验,战胜自我、锻炼意志的最佳良机。心里虽有说不出的酸甜苦辣,在烈日酷暑下的曝晒,皮肤变成黑黝黝的,但这何尝不是一种快乐、一种更好地朝人生目标前进的勇气,更增添了一份完善自我的信心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