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遇到“迷彩”,于是生命中又多了一道“神圣”的色彩,这是属于军人的色彩,也是我喜欢的混合色,它似乎是一个天性的装扮师,平凡而略显娇弱的脸上无形中增添了一些英武,我在想,天蓝地绿的搭配是否过于单调了,如果我们能够多增加一些迷彩,是否又会多一份精彩呢?生活也是如此吧?一些迷彩生动一份光阴。
上天赋予了我们许多选择,而我们却没有选择去当一名身负神圣职责的军人,然而上天却宽恕地把一次体验的机会给了我们,相信11天的军训生活能给我们留下深刻的印象。
“团结就是力量,这力量是铁,团结就是力量,这力量是钢……”在我耳边响起,这首歌以前也曾合唱过,但感觉从来没有向今天这样响亮过,以至如今都已不记得当初的力量是团结在哪的。当大家放声歌唱时,我才明白什么叫做真正的团结,这是汽服 2班开学以来最为团结的一次。冰心曾说过这么一句话:一朵孤芳自赏的花只是美丽,一片互相依偎着而怒放的锦绣才会灿烂。我们生活在一个集体里,唯有团结,才能为团队增光,为自己加彩,才能促成灿烂的锦绣。寒风,1月的广州,寒风有点逼人,但是并没有冻僵我们的激情,反倒激发了我们的士气,人们总是爱在寒冬时找个温暖的地方躲起来,为什么不勇敢的以另一种心情去迎接它呢?它能驱散我们心中的软弱,生长出新的希望只要我们手牵着手,心连着心,团结一致,任凭寒风如何猛烈,我们都能共同坚持到最后。
坚持,人是否有耐力和韧性其实不必用一件什么大事来衡量,一个简单而有训练价值的动作你是否能坚持就是最简单的检验方法,坚持的定义很简单,就是在别人支撑不住的时候你能再坚持一秒,就是一种毅力,一种坚韧今后求学的路上还要面临更多更大的坚持军训让我明白了一点:在寒风中磨练坚韧更能造就成功;而在泪水中换来的坚持总有一天会随时间消逝。像军人那样,经历铁一样的坚韧,磨练钢一样的意志虽然明白明天还是一个迷,但坚韧的心能将明天看的更清晰。
是的,几乎每一个经历过军训的同学都会抱怨军训太苦太累但当我们感觉到苦和累的同时,我们的教官不也是在寒风烈日下手把手的教我们?其实他们比我们更苦更累,但他们从不抱怨,生活中有许多困难是我们想出来的,只要我们有坚强的意志,坚定的信念,就一定能战胜自己,我由衷地感谢这次军训对我的磨砺,有句话不是这么说吗?“智者积蓄着淳朴宽忍,信仰着桀骜不驯”,所以选择坚强军训使我们以坚强为信念,努力成为生活的强者。
曾经,我们一起欢笑过,流泪过,今天,我们一起经历风雨,承受磨练,明天,我们一起迎接绚丽的彩虹。
苦,让我们一起珍惜现在的甜。
累,让我们体验到超出体力极限的快感。
严,让我们更加严格要求自己。
天空愈晴,星辰愈灿烂,两周谓之辛苦的军训后,我们的灵魂将得到升华我相信军训后会拥有一个绚烂的星空,会有一个美好的明天,让我们大声说:军训,感谢你,感谢你,军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