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拖着疲惫的身体回到家中,十天的军训,十天高温酷热的痛苦终于结束了。
不知道为什么我竟然有一种怅然若失的感觉,38.9度烈日下的训练、一身又一身不停歇的汗水、浑身的粘腻感、240小时的湿热感还有皮肤不断的灼痛感。
泪水、汗水、苦水,是这个军训给我印象最多的东西,但就是这么些不让人感到舒服的东西却深深的带给我感动、牵动和震动。
学校编排连队是以一个个学院为单位组成的,环化学院,一个仅有两个系的小学院,在上大这个由庞大的学院团体组成的学校里毫不起眼,但是它让其他人在这次军训中记住了一团三营六连这个由环化学院的女生们组成的异常团结的连队。我们的口号响彻云霄,我们的步伐整齐划一,我们的气势如灌日长虹,我们之间由不同的班级组成,或许我们之间并不互相认识,但是因为同甘共苦的感同身受和累极疲惫的互相依靠帮助让我们只需一个微笑、一声关怀、一个眼神,默契就在无形中成长。
自私的人永远不会懂得团结和集体荣誉感带来得巨大的快乐和感动,他们只会自怨自艾决不会体会到痛苦中的快乐。
我学会了坚忍,面对酷热、面对埋怨、面对误会,我没有必要为了给别人看而写一些冠冕堂皇的词,我也并不喜欢单纯的军训,在如此炎热的烈日酷烤下以锻炼吃苦的名义根本是不人道和无意义的,造成中暑休克,亦不排除死亡的可能,这种盲目的军训锻炼真的必要么?但是我不能否认许多珍贵的品质不只有在患难与共时才被人们念起,珍视......
军训结束了,只是希望这份由军训牵起的情谊能够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