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为期八天的军训终于结束了。伴随着大客车的徐徐前行,与我们共同生活了一周的教官举起了右手,用标准的军礼,期盼的眼神送我们离开了那里——一个让我锻炼了8天的地方。
诚然,这次的军旅生活并没有想象中那么艰苦:没有夜间紧急集合,没有十几公里的行军拉练,没有在烈日狂风中顶着水盆、石头一动不动的站军姿,没有围着训练场长跑 ;但是,毋庸置疑,我们仍旧取得了傲人的成绩。
还记得那天晚上六连集体检验训练成果。在第一次展示还未结束便被强行带回之后,曹教官留下了眼泪。这还是个十七岁的小姑娘啊!却要因为我们的疏忽、放松而倍受打击。于是我们觉醒了。这次的检验不仅仅代表我们自己,还有辛辛苦苦给我们训练,与我们共同进退的教官。因此在第二次检阅时,所有人强忍住羞愧的泪水,用尽全力的喊口号,尽心尽力的完善好每一个动作。这个晚上我就开始告诉自己,为了教官,为了集体,也为了自己,在每一次训练中,每一遍排练中都要做到最好。并且我相信,我做到了。
还记得第一次分班练习,李教官重新接手我们十四班的训练工作,这对我们双方来说都是一个挑战:既要在短时间内适应新教官,同时还不能掉队,要保持教学进度。然而,她以独特的个人魅力,幽默的语言,整齐标准的动作化解了这个问题,并把集体荣誉感的重要性言传身教的灌输到了我们的脑海里,永远铭记。不仅如此,她带给我们的还有对胜利、对第一名的渴望,对战友的关怀,对荣誉的向往。在她的带领下,我们抓紧每一点时间练习正步,演习分列式以及各种环节,确保没有疏漏。于是就这样,在我们与教官的共同努力下,我们真的获得了团体第一名!这固然代表了光荣与荣耀,但除此之外更多的是对我们的努力的肯定以及对流下的汗的回报。
正所谓“流血流汗不流泪,掉皮掉肉不掉队。”我们做到了!在这艰苦的八天生活里,有人受伤,有人生病发烧,有人嗓子喊哑了,但没有人提前结束这段难忘的旅程,没有人掉队!因为在每个人的心地都有一股力量,在这种力量下没有人退缩,也不会有人放弃。它会使人学会坚强,学会在困难下挺住,养成不屈不挠的精神--而这种精神的培养也正是我们军训的目的。
还记得闭营式前的三次彩排连长、排长、教官集体发了火。我理解他们的怒火,也心疼他们对我们失望的眼神。有句俗话说的好,打是亲骂是爱。我相信他们一定迫切的希望我们能在闭营时做到最好,不给自己留下遗憾;我相信他们一定对我们充满信心;我相信他们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我们好;我相信 ;我相信每个潞河人都是这样认为的。所以看看我们的表现吧!无论是口号声音,分列式的步伐,腿臂线,军体拳的动作,即使不像正规军人那么极致,但是我们竭尽全力。而这次的经历也教会了我们只要付出就会有回报。
还记得在午饭前教官在宿舍里的那些语重心长的话,她用自己的经历教导我们要对父母好一点,要好好学习,要凡事多留个心眼,保护好自己,要自力更生,艰苦朴素 ;原本是枯燥乏味,老生常谈的一席话不知道是被真实的经历所感染还是即将离别的情绪使然,竟使得在座的不少女生弦弦欲泣,追悔起自己对爸爸妈妈发过的火,无礼的要求,激烈的争吵。这番话的含义远不止此,它还让我们认识到了在训练场上铁面无私的教官在生活上就是我们的朋友、大姐姐;意识到了军训所带来的不仅仅是身体上的强健,还有心智上的成熟--这才是军事训练背后真正的含义。
但无论曾发生过怎样刻骨铭心的事,懂得了多少受益终生的大道理,学会了多少格斗技巧,军训终于还是圆满结束了。那段在酷暑下暴晒的身影,在雨中跑步的慌乱,在夜晚受蚊子“袭击”时的无奈,在枯燥做同一个动作时的反感所带来的历史,会成为一生的财富,永远的回忆。
我知道,军训的结束时高中生活的开始; 我知道,痛苦的日子就要到来;
我知道,一部“成长大剧”即将上演; 我知道,接下来的三年会是一段艰难的征程; 我知道,这兵荒马乱的时光中会有你们陪着我前行; 我知道,我准备好了; 我知道,我能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