伴随着2016年秋天的到来,我结束了六年的小学时光,步入了中学时代,加入了渭南初级中学这个美好的大家庭。能成为渭初的一份子,我欣喜若狂却,又对传说中残酷的军训充满了好奇。
8月28日,是我们参加军训的第一天。下午,我们在操场集合开会,炽热的阳光炙烤着大地,我们开始了人生的第一次军训。总教官让各连教官带着自己负责的连队训练,教官先教我们站军姿、向左转向右转、下蹲等一些基本动作。以前看电视里站军姿很轻松、很威武的样子,可实际上自己站起来非常累。抬头挺胸,五指扣紧,手贴裤缝,两脚分开60°,身体前倾。站规范后教官要求站3分钟,这不站不知道,一站吓一跳。没一会就已经腰酸腿痛,想抬一下腿动一下胳膊,可是教官说必须要打报告,我们很不习惯,站在那里汗流浃背,一颗颗硕大的汗珠顺着额头一滴一滴的掉在滚烫的地上,这段时间非常难过,感觉下一秒就要晕倒在地上,可是我们不能放弃,军训是我们中学生的第一课,我们以后的路还很长,如果连军训都不能坚持,那我们以后怎么能在人生的道路上取得成功?这时候虽然我们还站的端正,但内心早已忧心重重,万一坚持不下去怎么办?多么希望这段煎熬的时光赶快过去。
在教官的鼓励和帮助下,虽然心里有抱怨、有煎熬、有难过,也有困难,但是我始终不会放弃,因为我记住校训:勇毅坚卓!我知道我是中国的新生代,我应该有永不放弃的精神,通过军训提高自身素质,磨炼坚强的意志,长大成为国家的顶梁柱。这次军训也让我切身体味到了军人坚持不懈吃苦耐劳的精神,回想起几年前国庆大阅兵里威武的阅兵方阵,保卫祖国边疆的解放军战士,多么的英姿飒爽,多么有英雄气概!
虽说军训难,军训苦,但我仍然要继续坚持,坚持就是胜利,继续坚持,迎接美好灿烂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