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次我们到xxxx基地的时候,我哭了
那次,我们要从xxx基地回家时,我的泪水再一次莫名奇怪的流了下来……
离军训还剩一天时,我就有些激动不安了,想象着去军训时的样子,可是一到那里,看着那里的床和洗漱台,我都快要哭了,因为那里的洗漱池个个都生了锈,床 也是一样,上面都是蟑螂、臭虫、蜘蛛、蚊子,让人一看了就恶心,就更没有睡意了,因为是军训,所以我们每一个宿舍都贴了一张作息时间表:早上6:00起 床,6:05做早操,6:45收操,7:00吃饭,7:30训练,等等等等,当然每天还只有不到一个小时的休息时间,所以刚刚过了不到三天,在第二天晚 上,我抱着临走时给我灌得水瓶,用被子蒙住头哭了起来,哭着哭着就睡着了,梦里梦见了我和妈妈还有爸爸一起在玩"大富翁7",玩得很高兴,就当我正要使用 "红卡"的时候,我突然醒了,当然,是被我们寝室的人吵醒的,想接着再做我的"美梦"时,已经睡不着了只好起床和她们一起聊天,趁着聊天的这会儿时间,我 们都在醒盹儿。说了十多分钟的话,差不多5:40了,我们全都一骨碌爬起来,拿好洗漱的东西去洗漱池,这是我又想到妈妈对我说的一句话:"洗漱完毕后,要 把毛巾放在架子上,把牙刷和牙缸放在化妆台上哦!"一想,鼻子一酸,眼泪就又在眼眶里打转儿了……
又过了一天,我们该回家了,当指导员年优秀营员、优秀宿舍和优秀班级的时候,我听到优秀营员里有我的时候,我非常欣喜,因为我做到了我想做的事。可是就 在上车以后,我的眼泪又流了下来,因为恐怕我以后再也见不到我们的张教官了,在车上的十多分钟(车子还没有起程),我看了看,我们班的女生有小声哭泣的、 有泣不成声的。还有的哭着说想要下车去找张教官,可是老师不同意,就这样,车子在我们的抽噎和哭泣声中慢慢的开动了,当走出"团泊洼红太阳基地的时候,我 们看到了张教官,这是有的女生哭泣声更大了,好似雷电,一声比一声响,我们班的声音甚至赛过了汽车的笛声,就连我们的张教官敬礼时都摸了摸眼泪,这时,我 旁边的同学--王梦瑶已经是泣不成声了,我问她:"你有没有因为没有得到优秀营员而伤心呢?"她擦了擦眼泪镇静的回答说:"不会的,因为我已经努力争取 了,什么事情不需要一次就成功,更多的是失败,但在失败中,只要你努力了,才是最好的!!!"
以后再做一些困难的事情时,不要因为失败而半途而废,要相信有失败才会有成功,因为暴风雨过后,总会出现美丽的彩虹!!!
在这次军训中,我懂得了什么是成功与失败,由此,在军训中,不要因为孤独和苦累而流下无助的泪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