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中的花朵作文
【爱,是心灵深处最美的花朵
心灵的美源于灵魂深处的爱。爱可以是宽广的,也可以是小我的。爱可以是伟大的,也可以是平凡的。爱可以是绵长的,也可以是短暂的。爱可以是甜蜜的,也可以是苦涩的;爱可以是真心,也可以是假意的;爱可以是深刻的,也可以是浅薄的;爱可以是深情的,也可以是浅显的;爱可以是细腻的,也可以是粗鄙的。
普希金—俄国19世纪最伟大的诗人,用毕生的精力,写了无数爱的诗篇,为爱而生,为爱而死。“我曾默默无语地,毫无指望的爱过你。”这是出自他所写的《我曾经爱过你》的一句诗。不管,这首诗是写给谁的,只要我读到这句诗时,就能深深的陷入它所表达的情感里。一个人深深的爱着另一个人,而被爱的人却不爱自己,那种义无反顾,那种心底里流出的无奈与心酸,痛苦与绝望,那种一往情深,该是一种怎样复杂而悲伤的心情。
普希金曾写过一句诗:“谁能不迟不早地成熟,逐渐对生活不幸学会忍受,谁就是幸福”。人生,谁没有经历过磨难,谁没有被生活欺骗过,谁没有被现实的无情狠狠的抛弃过?只是,经历了夏的繁华,秋的悲凉,冬的寒冷,冬天来了,春天还会远吗?幸福,就是在你忍受生活无休止的磨难,在你爱上生活的时候,在你明白生活如一碟碟酸甜苦辣的菜肴,只要你习惯并爱上了这不同口味的菜肴,才能感受到幸福的真正含义。
“哦,再见吧,大海! 我永不会忘记你庄严的容光, 我将长久地,长久地 倾听你在黄昏时分地轰响。 我整个的心灵充满了你, 我要把你的峭岩,你的海湾, 你的闪光,你的阴影,还有絮语的波浪, 带进森林,带到那静寂的荒漠之乡。” 普希金热爱自由,在当时沙皇的暴政下,他感受十分的压抑和沮丧,可是,他仍然没有放弃希望,他仍然对自由保持着一种无限热爱、无限向往之心。他相信,那如大海一般的自由之心、自由之念、自由之爱,会在不久的将来,如一轮喷薄欲出的朝阳,冉冉升起,光芒万丈!
普希金的爱,是宽广的,他有着对爱人绵长热切的爱,不忘初心,热诉衷肠;他热爱生活,把生活当作一幅幅动人的心情画面:有花前月下,有爱恨交缠,有喜怒哀乐,有欺骗与折磨,有音乐与舞蹈,有悲欢与离合,有风声与海浪,有幸福与懂得,有感悟与真情;他热爱自由,企盼希望,他把自由当作情人,当作知己,当作爱人,自由是他终生心之系,爱之所向,情之所牵。
徐志摩,英俊潇洒、温文尔雅、博学多才,20多岁的他,来到英国剑桥留学,与端庄美丽、清秀可人、善解人意、婉约识礼、才情绰绰的林徽因来一场康桥下的美丽动人的初恋。
徐志摩与林徽因的初见是在剑桥的图书馆。当他第一次见到这个俏丽可人的小姑娘的时候,就被她的独特的气质所打动。他写给她的情书《偶然》就可让人窥见他对她的多情深爱:“我是天空里的一片云,偶尔投影在你的波心—你不必讶异,更无须欢喜—在转瞬间消灭了踪影。你我相逢在黑夜的海上你有你的,我有我的,方向;你记得也好,最好你忘掉,在这交会时互放的光亮!”
林徽因是第一个见证徐志摩《再别康桥》这首诗的人。夕阳下的康桥,正如徐志摩诗中所写的:“那河畔的金柳,是夕阳中的新娘;波光里的艳影,在我的心头荡漾。软泥上的青荇,油油的在水底招摇;在康河的柔波里,甘心做一条水草!那榆荫下的一潭,不是清泉,是天上虹揉碎在浮藻间,沉淀着彩虹似的梦。”可以想像,当金色的夕阳下,徐志摩轻轻而稳妥地把娇小的林徽因扶下小船,他们相对而坐,他深情的看着她,仔细的将她如云的秀发、精致的五官、白皙的皮肤、姣好的身材一一温柔的印入脑海,一点点将他们在剑桥的美好回忆镌刻在心,他的心里该是多么缱绻万分,柔情万里。他不舍得康桥,更不舍得眼前这个貌美如花、温柔似水、心地善良、静若处子的女子。
最终,因为徐志摩的妻子张幼仪,林徽因选择了与他分手,在与徐的分手信中写道:“你们走后我哭了一个通宵,多半是为了她”。但在信中的最后,欲走还留的林徽因也不得不承认自己“拖泥带水”,“走了,可我又真的走了吗?我又真的收回留在您生命里一切吗?又真的奉还了您留在我生命里的一切吗?我们还会重逢吗?还会继续那残断的梦吗?”
当分手时,林徽因显得是多么冷静而智慧,决绝而又干脆,她不愿意做别人情感的第三者,她不愿意伤害悲苦的张幼仪,她不愿意破坏别人的家庭。她是多么善良而又伤心,多么悲泣又不舍。对于徐的浪漫多情,对于徐的谦谦君子般的温柔,对于徐的绰绰才情,对于徐的“穷追猛打”、锲而不舍,其实林心里是感动的,是有过动摇的,可是,她面对他的“致命”攻势,她是毅然绝然选择了优雅的转身离开,选择了另一种意义上的成全。
徐对林的爱是真挚而平凡,甜蜜而绵长,深刻而浪漫,深情而细腻的,而林对徐又何尝不是如此?只是,这一段爱情,命中注定是短暂而苦涩的。
世间,有太多的爱,让人陶醉让人苦恼。世间也有太多的爱,是平凡而又伟大的。当你遇到困难的时候,你的朋友向你伸手出援助的双手,那是友谊之爱;当你在奔跑的途中迷茫无助的时候,前方有一盏灯始终为你亮着,那是家的方向,那是亲情之爱;当你离开家乡在城市的繁华喧嚣中迷失的时候,蓦然回首,灯火阑珊处,有一种情结,始终在你心灵深处实实在在的安放着,让你魂牵梦绕,那是乡愁,那是乡情之爱;当你在踏遍千山万水,走遍海角,看花开花落,云卷云舒,感悟人生真谛,不忍心伤害每一种小生命的时候,在你心里,始终有一种大爱,那是一草一木总关情的爱,那是一种对大自然深爱的真情流露。
无论是哪一种爱,无论是哪一种情,只要是美丽而温馨,深沉而隽永,甜蜜而浪漫,深情而细腻,真挚而宽广的,那么,这样的爱,就是心灵深处最美丽的花朵,永远花开不败,馨香久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