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阴似箭,日月如梭,转眼间,我离开故乡已经20年了,此时我已是一个著名的科学家了。对于20年不见的家乡,我思念极了,恰巧今天有空,于是我决定要回故乡看一看。
我乘坐着由我发明的机器人变形后的无人驾驶飞机,来到了我的故乡。对于我的故乡,我只能说一句话:“不看不知道,一看吓一跳。”此时的故乡已经不是往日可比的了,以前家乡的空气虽说不坏,但也不好,空气中总有一股若有若无的臭味;,而现在空气中有一股让人头脑清醒的香味,仿佛在大森林中。
我按照记忆中的路线,来到了我以前的房子。此时的房子跟以前不同了,是一个豪华的别墅,走进去一看,房间里的灯光不像以前只能照到一个角落,而是每个角落都能照到。我正感叹着,“叮铃铃”一阵悦耳的铃声响起,门自动打开了。来的人正是我多年未见的老友——“甜甜”。她见到我,惊喜的说:“嘿,你来啦?我们去那个小溪玩吧!在路上,我再给你讲讲这几年发生的变化。”我点头同意了。在路上,甜甜滔滔不绝的跟我讲这几十年家乡发生的变化:“你知道吗,我们的房子电是太阳能转化的,并且还能保存下来留到没有太阳的时候用。还有你刚刚没有仔细看,你们家那边有很多机器人呢,煮饭的扫地的等等等等……”甜甜说得唾沫横飞,那激动样儿都把我给传染了。
走了一段路,终于到了小溪边。说起来这个小溪我印象还挺深的,有次我看了一集电视,那里面说如果没有可以饮用水,但有小溪,就可以用把泥土挖掉,因为这些泥土是天然的过滤器。当时,因为口渴得不行,我也去挖了一下,结果喝了那个水之后,我拉肚子,拉了整整三天三夜。“哎,说了好一段话,渴死我了。”甜甜说,边说还趴下去喝了一口小溪的水。我大叫一声:“小溪看上去很干净,但是很脏的呀!”甜甜满不在乎地说:“没关系,这些水都是经过净化的水,比你家烧的开水还要干净呢。”说着还指了指旁边每隔五米就有一个的机器说道,“这东西里面可是有三层过滤的,第一层是垃圾过滤,第二层是一些微小东西的过滤,第三层是病毒的过滤。”这时我隐隐看见水底下有个圆盘子,不禁问道:“那是什么?”甜甜解释道:“哦,这东西呀,它是类似于救生的东西,当有人溺水的话,它就会立马放大。然后拖住那个人,把它往上扶。”我觉得这个创作挺好的,至少这样溺水事件就会减少,甚至没有。
想到这我不禁就赞叹:“想不到20年不见,家乡就已经这么科技化了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