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X年9月3日是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的纪念日,为了庆祝胜利、牢记历史,国家还宣布今年的9月3日放假一天,首都北京还有盛大的阅兵仪式呢。我们也响应学校的号召,在班主任老师的带领下,去参观了萧山的抗日战争纪念馆,进行爱国主义教育。
在纪念馆中,我还看到了许多在抗日战争中牺牲的萧山人的名字和照片,最让我气愤的是:1936年6月,日军对萧山实施了细菌战,萧山军民损失巨大,1940年1月22日凌晨,日军在进犯萧山县城的过程中,“施放极不人道之毒气,侵占萧山县城”。日军又多次以施放细菌病毒,散布带菌动物,投掷有毒食物等方式,在萧山散布病毒,制造伤亡。“细菌战”又称“生物战”,是利用细菌或病毒作为武器,毒害人、畜及农作物,造成人工瘟疫的一种灭绝人性的罪行。因此,较之常规的军事打击,细菌战更加隐蔽和杀人不眨眼,罪行滔天,遗毒后世,也警示着后人揭露历史,控诉暴行,维护正义。随后,我又看到了一份名叫“细菌弹部分受害者名单”,里面受害的有好多人,最小的才7岁,最大的有58岁,但这还是一小部分受害者,还有许多人已无法查证了。看到这时,我的眼泪模糊了,夺门而出……
看着外面车来车往的世界,我知道:我们的新中国来之不易,在国家面临危难的时刻,英雄先烈们毅然用自己的青春、热血和生命,捍卫了新中国的独立和兴起。现在我们萧山,像一颗灿烂的明珠闪烁在祖国东海之滨,她已经把旧社会那种经济萧条、民不聊生的贫困境况远远的抛在后面,打开了繁荣富庶、百业兴旺的新局面。我作为一名生活在和平年代的小学生,一定要牢记历史,珍惜现在美好的生活,并好好学习,为我们伟大的中国梦复兴而奋斗到底!
我要向这些英雄致敬!人民英雄永垂不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