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德少年”主要事迹
在东台市溱东镇学校,有一位熠熠闪光的校园之星,他取得了许多荣誉:跆拳道绿带,围棋三段,毛笔书法七级,东台市绘画竞赛二等奖,作文《奇怪的雨》发表于省级刊物《未来科学家》杂志上……他脸上总挂着自信的微笑,明亮的双眸透着智慧。他就是溱东镇学校六(1)班学习委员黄志程同学,一个阳光男孩。他充满爱心,自强自律,品学兼优,全面发展,以自己的行动不断地为胸前的红领巾增光添彩。
班级的领头雁
在学校,黄志程 同学对待学习一丝不苟、脚踏实地。每一次的作业都按老师的要求认认真真地完成;课堂上总能听到他独特的见解。学习上是大家公认的“领头雁”。
“时间是挤出来的,我要多学习多锻炼自己,为学校争得荣誉。”黄志程同学总是这样说。校内外的学习、活动常常忙得他不亦乐乎,但他总是充满自信地面对。他代表学校参加市诗文朗诵比赛获得一等奖。多少个中午,别人休息或看动画片时,他早早来到学校在教室里反复练习;多少个傍晚,同学回家了,他留下来仔细揣摩,一个动作、眼神都力争做到最好。由于比赛时间紧迫,他利用晚上休息时间练读千多字的稿子,第二天早晨五点就爬起来背诵。功夫不负有心人,凭着顽强刻苦、不懈努力,在老师的指导下,他在比赛中大气沉稳,声情并茂,脱颖而出,一举夺得东台市诗文诵读比赛一等奖。
在同学心中,黄志程同学更是被大家公认的热心人。不管谁有困难,都会伸出热情之手,同桌的水彩笔没带,他会主动递过去一支;同桌座位下脏了,他会帮着一起清理干净;同桌的题不会做了,他启发同桌一起分析;同桌受到表扬了,他为之由衷地高兴。看到教室脏了,他总会主动留下来帮助做值日,扫地、拖地、倒垃圾。在他的带动下,班里关爱集体的同学越来越多。
家里的好孩子
在家里,他是个懂得感恩的好孩子。妈妈做饭时,他总爱在一旁帮忙,淘米、择菜、打鸡蛋,都是他的拿手好活。妈妈照顾一家人很辛苦,晚上他端来热水为妈妈洗脚,爸爸在工厂上班,为一家人生活劳碌奔忙。他默默记在心里,每天时间晚了总要给爸爸打个电话,提醒爸爸早点回家,路上注意安全。
外婆年纪大了,他常常陪老人散步聊天,陪外婆聊天,让老人开心。平时他坚持自己的事情自己做。整理房间,洗衣服、红领巾、书包样样行。百善孝为先,他孝敬老人,体贴父母,得到邻里的由衷夸赞。
社区的小雷锋
在社会,他是一位热心公益的小公民。弯弯腰,捡出一片净土”。外出游玩、散步,他总不忘随手捡起地上的奶盒、纸屑,一言一行讲道德,举手投足见文明。文明不就应从这点点滴滴小处做起吗?他还是家里的低碳宣传员,洗菜的水他告诉外婆要浇花;洗衣服的水冲马桶。用过的易拉罐、包装盒做成小收纳盒,装饰居室。 汶川大地震发生后,把储钱罐里的钱全部捐出。
这就是美德少年黄志程,他全面发展,积极进取,奉献为乐,表现优异。他是优秀少先队员的代表,是文明的宣传员,是一位美德好少年。我们相信,黄志程同学秉感恩之心,以爱心待人,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一定会演绎更多的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