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自己
最近过的是否和自己理想中的假期生活一样呢?抱着电脑书写你自己的人生?感慨你的感受,发泄平时的郁闷与不解呢?有人说,人——就是要做自己,活得潇洒,过的愉悦,不留遗憾。我也想像这样,无忧无虑做自己就好,走自己的路,让别人说去吧!自己承受的就默默承受着,别嫌累,就像孟子所说的,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连古人都有这样的先见之明,你呢?还不相吗?大概事实就是如此吧?!
记得以前你在文章中这样说过,脆弱不是你的表现,你就是个不折不扣的女汉子,可是,你有怎么又在无人的,寂静的深夜里抒发自己的情感,嘤嘤哭泣?怎么会在看见触情的剧情,感动的文章时,眼泪任它肆意的流淌?收到亲密伙伴的来信,还没读完,就感动得一塌糊涂?这就是你,别人不知道的你,也是你隐藏的那一面。你总是用“感性”两字来形容你的脆弱;你总是伪装坚强,证明你是真正的“汉子”。虽然很累,但你依然不肯卸去伪装,做真实的自己,我知道,你是害怕受伤,难道不是吗?
你喜欢回忆,因为你重视每一份感情,不论是友情,爱情,还是最近的亲情。可是别人却很少知道你的感情,因为你不好意思,说直白点,你就是“装”,你矫情,但我知道,你缺乏这样直接表达的机会,你不肯,因为你害怕别人以为你太过于表现,可是我想对你说,你害怕什么?你很勇敢,当你在面对几百个学生演讲时,开始,你颤颤巍巍的声音任谁也听得一清二楚,可是慢慢的从容,渐渐地适应,你开始了滔滔不绝的演说,雷鸣般的掌声结束了精彩的演讲,下台的落落大方更是将自信全市的淋漓尽致,这才是你,勇敢的你,自信的你,我更适合的你。
记得在预科刚刚开始的时候,竞选语文课代表,我不明白你为什么不举手?是害怕还是胆怯?那时候,我很为你的不勇敢而黯然伤神,我去,你到底行不行啊??我想,渐渐你就会明白,你就会后悔。果不其然,当你的成绩在年级展新露角的时候,当你不满意在位科代表的早读方法时,你后悔了。可是你依然我行我素,默默不问,我实在是看不惯,你就那么没有勇气吗?!你有你的学习方法,方法是可以分享的,你就是这样一个人,这一点是我认为最好的地方,及时和课代表沟通,可是效果不佳,因为课代表根本没有采纳,可是你却潇洒的说,没关系,谁都有谁的方法,我做到问心无愧就好了。后来也是,早读课上,你学自己的,按照自己的学习方法,在北京中考中取得了116分的成绩。可是我还是要批评你,为什么你缺少了那么一份坚持,你不是从来都有做事就要尽你所能吗?这次,你没有,你还是害怕,你还害怕别人误会你,说你是爱抢风头,等等。可是你不是说你习惯了吗?初中的经验教训告诉你自己,别再多管闲事,小心惹火烧身。亲,别担心,做好就好,总有那么一天,别人会理解,总有人会理解的,相信会的。从另外一个角度来说,你对朋友的错误或者是什么,你都是很勇敢的告诉他(她),不管他们是否会误解你,曲解你,你都没有关系,因为你觉得她(他)都很了解你,因为没有了解的基础是不可能成为朋友的,这是你的真理。每个人都是你的朋友,并且每个人都可以成为你知心,互相了解的朋友,请你用心的去对待你身边的每一个人。用心,用时间去经营。
你有很多朋友,可是经常联系的就是一块上课,下课的朋友,你很担心你在意的朋友,胡杨。我知道,你与她已经经历了十几年的风雨,可是你不能因为联系少了就不信任对方了,你做的很好,你时刻记得她,因为你们的友谊你认为是坚不可摧的,正因为如此,你要给她最够的空间,因为她就像你一样,去了别的学校,会有其他的朋友,时间会让他们也变得知心,亲近。别担心,如果你认为你们的友情出现了危机,找她谈谈,我相信沟通会解决一切问题的。无论如何,首先你要维系好你们的关系,如果有一天,你们的友谊真的到了无可挽救的地步,就放开吧,或许你们真的有缘无分,别担心,你会交的更知心的朋友。可能你放不开,但是你要尝试放开,友情是需要彼此来用心经营的,只有你一个人的话,再多的感情也是徒劳。
人生就是一场戏,每个人都是自己戏中的主角,喜剧的成功与否就要看自己的心态,对你来说,人生还很长,走向成功的路不止一条,因为条条道路通罗马,你的梦想说简单也很难,说难它研究那么回事,妇产科医生、老师,两个都是很好的选择,看以后的路吧,亲爱的,相信自己,人生路航难免磕磕绊绊,风雨医生也就多些考验,然而以后收获的也同样颇多,加油!!未来,你会过的更好的。
亲爱的自己,也许未来路上还会这样的警醒自己,但是别气馁,你依然是你自己,成长就是如此,多些痛、多些伤,也就多些美好,多谢机遇。
亲爱的自己,还有很多话来不及告诉你,这些话只说给你,看到这些,希望你还没来得及伪装自己,就这样,简简单单做你自己就好。
亲爱的自己,给自己多一些空间,多些宽容,活得更轻松些,更没好些,更自由些,就这样,保持自己基有的个性,然后勇敢做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