俗话说得好,民也是为天,食以安为先。食物是人类赖以生存的必须条件,可是,在当今社会,食品安全成了人们关注的焦点。那下面我就来罗列一下关于食品安全的“三部曲”吧!
第一曲:出现可怕的“化学食物”
三聚氰胺奶粉及牛奶、甲醛奶糖、带花黄瓜、爆炸西瓜、地沟油、染色花椒、墨汁石蜡红薯粉。这一个个组合奇怪的词语“奏”成了一首“曲子”:“化学食物。”相信三聚氰胺奶粉大家都很熟悉吧?那可是给孩子喝的东西啊!里面竟然有化学成分!我想着也心惊肉跳,何况是那些喝过那种奶粉的孩子的父母!不仅是三聚氰胺奶粉,吃个西瓜竟能吃到爆炸,弄得大家惴惴不安;吃根香肠也能吃出乱七八糟的东西,搞的大家心急如焚。一系列的食品安全问题引起了人们的沉思与反思。
第二曲:黑心商家的“把戏”
食品的安全,自然也和售卖食品的商家脱不了什么干系。那些商家看起来对你毕恭毕敬,服务到家,可是你可不要被蒙蔽了!他们的恭驯只是假象!其实他们是黑心的“两面派”!就拿街上的小摊贩来说吧,我原来很喜爱吃那些小摊上的油炸香肠啊,贡丸啊等等,但是有一天,我无意间看到了那些食物的制作过程:小摊贩把一桶颜色很浑浊,一点也不澄澈的油拿起来,往沾满油迹的烤的地方里倒了一点,然后把那些食物放在了里面,他的嘴角勾起了诡异的笑容,那种笑容让我觉得全身发抖,有种想作呕的感觉。其实并不是这些食物让我恶心,而是人。人更叫我恶心!从那时以后,我便再不买小摊食物了。商家们,摸摸你们的良心吧!不要再做黑心的“两面派”了!
第三曲:我的呼吁
食品的安全,关系到人类的生存,是个严肃重要的问题。所以,我要发出呼吁:制作的商家们,请以后不要为了贪图小便宜,而去用那些廉价伤身的成分加入到食品当中,这样真是害人害己!请设想一下,要是你们的孩子吃了三聚氰胺奶粉,你会是什么感受?当你知道自己吃了那么多年的食物中有有害身体健康的化学成分,你会怎么想?所以,请收敛自己的所作所为吧!售卖现成食物的商家们,也请你们把自己的食物做的绿色一点,请不要使用地沟油之类的有害配料!
最后,希望我们以后吃到的食物不应该是浑浊有害的,而应该是绿色健康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