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渊羡鱼,不如退而结网。洗脸洗耳朵,扫地扫旮旯。早起三光。晚起三慌。常记人之长,常忘人之短;常想人之善,常思己之过。
家财万贯不如精神富足,孝敬老人实为百善之先。
孝亲为先,以睦家族;慎独慎微,以远灾祸;读书习字,以养精神;动静相养,以健体魄;耐劳耐炫,以长定力;克勤克俭,以厚福泽。——作者:中央党校 办公厅 郭鲁江
窗明几净亮堂敬祖,智慧勤奋修养后人。
衣食用度不可过奢,清廉品格应须常怀。
田地不在膏腴,操心便好;房屋不在高大,不漏便好;庄稼不在多寡,勤苦便好;契约不在大小,深藏便好;家居不在新旧,无遗便好;衣服不在华丽,古朴便好;饮食不在美味,吃饱便好;妇女不在俊秀,慎言便好;邻里不在富豪,和睦便好;朋友不在酒肉,有信便好;惟是勤耕苦读,往来有节,须当早起迟眠,农书兼作;宝贵双全,子孝父慈,老幼永享安乐,弟恭兄友居家;免受熬煎,夫严妇顺。勤俭为本,耕读传家。
要独立,也要融入。要坚忍,也要勇敢。要思虑,更要务实。要顾家,更要爱国。
为人厚道,做事精炼;勤勉律己,独立自信。
知书达理,乐善勤勉。
学诗学礼,敬业敬人;孝老爱亲,和睦邻里;正身清心,方言矩行;淡泊明志,宁静致远。
处事以谦为贵,做人以诚为本。
人和方可亲,家和万事兴。
家和万事兴:父严母慈兄友弟恭。吃亏是福:老老实实做人,踏踏实实做事。
谦和仁寿,善察智行。
人以善良为本,以勤俭持家;以读书为品,以严谨做事;以豁达度平生。
尊老爱幼互谅互让;勤劳朴实勤俭节约;诚实守信为人正直遵纪守法;正义平和礼貌刚强;家庭和睦尊敬长辈;勿以恶小而为之勿以善小而不为;身教言传以身作则。
乐家乐业爱己爱国。家家和,天下兴。
性善,心地自然比他人宽;能勤,时间自然比他人多;肯动,空间自然比他人广;耐苦,成功自然比他人大。
涵养诗书几分儒雅气,留住人生一片明月光。
孝道当竭力,忠勇表丹诚;兄弟互相助,慈悲无边境。
勤俭持家尊老爱幼,修身利行明事知礼,学补不足行道利世。家庭是组成国家的细胞,是人生发展的基石,是社会和谐的基点,家和万事兴。幸福是相互扶持的力量,是互敬互爱的恬淡,是润物无声的奉献,幸福在心里。
以爱育爱,诚实守信,勤俭持家。
立志守信尽孝重义为善。
守法纪,举文明,积善德,奉爱心。不贪财,勿恶行,爱学习,励勤奋。倡节俭,终不贫,长自律,子孝顺。多恩爱,少争论,和兴家,乐天伦。
勤劳孝顺节俭和美。
最好的家庭教育是完善提高父母修养,润物无声地做给孩子看。
为善为德,诚信中和,清素心静,性守怡养;茶禅悟道,缘圆自得,敦品笃学,既寿永昌;家中长辈经六十甲子,品悟人生,得此家训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为国家之公民尽义务,为社会之人民守公德,为众生之个体创价值,为尊长之晚辈奉孝道,为夫妻之伴侣共患难,为儿女之父母严教养。
实心做事,诚心待人,清心律己。
修德健智强身,爱国勤业持家。
昼当惜阴,夜当惜灯;言当惜口,事当惜心。
百善孝为先,待人和为贵;做人要厚道,吃亏才是福。
尊老爱幼,为人谦和,诚实守信,孝道当先。和睦相处,量入为出,勤俭持家,以身作则。
包容——家庭和谐之本;包容——家庭融洽之本;包容——家庭有爱之本;包容——家庭善良之本;包容——家庭财富之本;包容——最美家庭之本。
勤勉修身,行善养德;知礼孝亲,待人宽和;以爱为根,知足常乐。
善为本,孝为先,担当情义在心间。
凡岳氏子孙者,毋别男女,须立做人准绳。男则克尊乾道,约法十字为限:忠孝廉节爱仁义礼智信,谨执纲常为志。女则慎守坤箴,效范八字为准:贤敏淑慎温恭素雅秉承从德为赋。励倡子孙须尽全力,勤奋志学求实精业,言行兼优。此训后世子孙决不可悖!
孝亲敬上,齐家教子;睦邻正理,仁让自强
生活让抱怨走开。
勤俭持家,尊老爱幼。
诚以立身,俭以养德;苦以励志,学以报国。
耽误一分钟,就会痛失一生;不要把你的工作带到家里,也不要把你的家事带到工作学习中!家庭和睦就是最好的平衡。
守之有道,追之有标,求知长志,快乐健康;苦读书,勤执业,俭持家,和待人,静修身,慎出言,善改过,恒守法,必有大为;每个人的每一刻每一天每件事,都在生成并储存自己记忆的浪花;在有限的生命时光,要努力使这浪花凝成一个个锦簇花团,美丽而飘逸;裕后光前平和处世,清心澄虑信德格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