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我的心愿太多了,因为我是个喜欢幻想的女孩。没事的时候我就安静地坐着,抱着毛绒玩具做着紫色的梦。
我现在的心愿其实很小很小,就是让爸爸妈妈能够回来陪伴我。我的父母常年在外工作,并带着年幼的弟弟。我出生没多久,母亲就离开了还在襁褓中的我,离开了故乡回到工作岗位。我的童年过得既幸福又寂寞,幸福的是,我有很多姐妹;但寂寞的是,我几乎一年中仅有十几天能和父母度过。
我很讨厌过生日。每当生日,白日里我开开心心地在家人、朋友的祝福中度过。但当孤寂的黑夜降临时,我的生命似乎回到了原点,一切都变得空虚,仿佛那些愉快、难忘的时光都只是我的一个甜美的梦。独自坐在窗前,单手支着脑袋,脑海里一片空白,没有父母陪伴的酸楚,没有父母祝福的落寞,像蚂蚁一般再一次爬上心头。黑夜,凉爽的夜风吹着脸庞,我的大脑渐渐清醒,努力回想着父母陌生而又熟悉的面孔,仿佛他们来到我的身旁了,伸手轻触,它却碎了。就这样,我手边枕着温热的泪水,进入了并不甜美的梦乡……
放学了,走出校门,其他孩子扑进爸爸妈妈的怀抱,嬉笑着,叙述着今天在校园内有趣的所见所闻,其乐融融。我则埋着失落的头,脸上乌云密布,回到家也只是面对着冰冷的书本,和难以沟通的祖父、祖母,忍不住想起了父母慈祥的面孔,等回过神来,早已泪流满面。
前几日下雨,依旧是祖父来接我。回家的路上,原本心情愉快的我被一幅场景给打动了,寂寞又一次悄悄地流入我的心田:一家三口走在路上,父母牵着夹在中间的孩子,仅有的伞不偏不倚撑在中间,尽管他们自己的侧脸已被雨水淋湿,在外侧的肩头已经淋透,可脸上洋溢着的笑容却只增不减。孩子天真地说笑着,并没有发现这一点。我想这个孩子是多么幸福啊,他将在父母的呵护下无忧无虑地度过童年。
最令我激动的是每次与父母通电话时,本来有一肚子的话想说,但当我拿起话筒时,却不知说些什么,轻微的电流声连着我与他们的心脏,细小的呼吸声证明着我与他们的沟通。过了许久,父母说:“我有事,先挂了。”那边的电话已搁掉,我却还拿着话筒,目光呆滞,心思早已飞到了窗外,不知在想些什么。
夜空眨着数闪亮的眼睛仿佛在窥探世间的一切,但它始终无法看到人们的内心。有谁知道我有一个小小的心愿:只是希望父母能够陪伴我,一生、一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