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风轻轻地掀起了一阵浪花,却又不得不在岸边放下,只带走了海藻淡淡的味道。我想留住它,但我知道它也是海的一部分,是它传达海的语言,从海是个婴儿的时候一直到现在。
脚下踏着软软的细沙,倾听着浪与礁石的问答。当我回首时,才发现海风已用浪花将我的脚印带到了海底。我问大海,为什么要带走我所走过的痕迹。是海风,吹过我的耳旁,轻声告诉我,因为大海不想让你有太多的回忆,太多的回忆也许会是沉重的包袱。我看着那些逐渐消失的记忆,终于明白,大海是在教我忘记,人不能总带着过去产,那样太累。
为了能找到一片值得让我回忆的贝壳,我犯了一人皆知却又从皆犯的错误,丢弃了一个又一个贝壳,手中却拿着一片缺角的"废品",当我想将它扔进大海时,风又来了,带着海的语言来了,将它放在了那片贝壳上。
我轻轻将贝壳放在耳旁,听见了,是海风在说贪心是失败的原因,人要学会满足……我看着天蓝色的大海,是啊,海是那么伟大,却没有五光十色来装饰自己,因为它懂得满足,也许正是那蓝色才是一颗淡泊心的颜色。那一刻我的心也变蓝了,蓝色中衬着那片贝壳。
看着大海无边无际的身躯,我问蛇是什么力量能创造如此壮丽的海岸。大海用它那浑厚而又激昂的声音回答着,浪在风的帮助下撞击着岩石,那隆隆声告诉我是不懈地追求和为理想民而粉身碎骨的信念。我似乎看见了岩石正在向那不屈的大海让步,是的,这种信念会让世界万物都望而却步。
夕阳将我的影子拉得很长,似乎想留下我。望着金色的浪花和远方归来的渔民,我告诉大海我必须走,你教给我的一切都使我终生难忘,但我还有我的梦,我要创造自己的梦。有一天,我还会回来,定带着普希金的《致大海》,向你祝福。我走了,但我的心中已有了蓝色的血液。
用心与大海沟通吧,它会教给你宽容,教给你坚定的信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