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我们每个人经常挂在嘴边的一个字,可是,有时候,我们也常会忽略周围的爱:父母对孩子的爱,是无微不至的爱,是不求回报的付出,这些往往都被我们视为理所当然,而没有细细加以体会。而如果你细细加以体会,你会感觉到:爱其实是一种最美的语言
我的妈妈很唠叨,如果说妈妈是唐僧,那么我就是被束缚的孙悟空,一听师傅“念经”,我就会心烦意乱。
还记得以前,每次我睡得正香时,还会被一阵“河东狮吼”给吵醒。于是,我就像没有灵魂的人,肉体在走着,可是灵魂还呆在床上。
“韵涵,你书带了吗?水壶装满水了吗?笔还够吗……”当听到这个声音,我就知道——又是妈妈在嚷嚷,于是我走过去大声的对妈妈说:“下次你别再唠叨啦!烦!”或许是我的这句话刺痛了妈妈的心,她不再说话,走出了家门……
放学回家,我发现妈妈不见了,我并没有着急,心里还想着:妈妈不在,以后就再也没有人唠叨啦!我不知不觉进入了梦乡,梦见自己长出了五色翅膀,在蓝天里飞呀飞,无拘无束,真是快乐无比……第二天,我被冬日的阳光叫醒了,伸了个懒腰,睡得真好啊!
我一看时间,天呐!七点半了,离上课还有二十分钟!我急忙穿好衣服,洗漱,拿着书包就要走。这时,我忽然想起我的书没带来,于是又转过头去房间找书。上学要迟到了,我箭步如飞地走到学校门口,犹豫了一下,心猛的绷紧了。我不禁放慢了步伐,突然觉得冰冷的天气异常热,不知道是不是取暖过度,手心冒着冷冷的汗,湿湿的。果不其然,我被老师骂了一顿。
我突然好想妈妈,晶莹的泪珠像断了线的珍珠,滚下面颊。
回到家,又看见了那熟悉的背影,我欣喜若狂,一个箭步抱住了她,大声哭了起来……
后来,我才明白,妈妈是为了考验我,故意去朋友家住,果不其然,我没能经受住考验。是呀,不要觉得妈妈的唠叨烦,其实家人的唠叨,就是世界上最美的语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