幻想之国的LOGO语言小小说
在天上的幻想之国,曾经住着很多顶呱呱的小刺猬,不过,他们最爱干的事情就是成天睡大觉,不过,他们干起活来,可是很牛。如果不信,来看看吧。
“呼噜,呼噜。”听听,刺猬们又开始睡觉了,没办法。掌管天上规矩的是一位白胡子老头,天天东游西逛,没事儿就喝喝酒,聊聊天。有一天,他觉得无聊,发了指令:如果有人发明出新鲜事,我们会奖励它,一盘banana。这一下,刺猬们可疯了,天天问:“你找到了吗?你找到了吗?”除了这句话,只有“yes或者no。”一只名叫美帝的刺猬,憋在家里,玩电脑游戏游戏,把天上的掌管幻想之国的领导不当回事儿。第二天,微晴美术老师叫刺猬们画幻想国的水晶情紫花,小刺猬回到家一头雾水,它给萨拉打电话,才知到要画水晶情紫花,它十分苦恼,就去了仙灵花园,在喷水池旁边遇到了一个和它不是同一类的动物,他很好奇,走过去看了看,“呀”的一声,在整个幻想之国都传遍了小刺猬美帝的声音。掌管,秦赛爷爷从八千里以外急忙赶到这里,东看看西看看,找了半天也被看见一个人影,他蒙了,心想一定出事了,忧心忡忡地走了,刺猬醒了之后,一睁开眼,“哇呀呀!!!”一只大兔子慢慢悠悠大步大步走了过来,手里像有了魔法一样,拿这两个星星玩儿,两个突出的牙齿大笑着,两只脚踏在地面上“砰!砰!砰!砰!”“哈哈,哈哈,小刺猬,别怕,我是一只很善良很善良的兔子,我没有恶意,小刺猬心想:呵呵,你善良,鬼才信呢!,如果你没有恶意,我就承认我有恶意。兔子很努力的讨好小刺猬美帝,但美帝始终不上当。兔子终于发威了,大吼:“你这个小鬼,我说的话你到底听没听到,实话说了吧,我是黑星帝国的首长,我来的任务是寻找一个秘密武器,logo新技术,我命令你快点起寻找LOGO语言的所在地,不然,呵呵,你就别想活着离开黑暗帝国。”小刺猬被兔子吓住了,一下子站起来,拍拍屁股上的土,撒腿就跑,跑了半天,发现自己在原地不动,低头一看自己在一个土坑下面,兔子用魔法把自己定住了。“呜呜,呜呜。”小刺猬在哭。兔子虚伪的说:“可爱的小刺猬,只有你听话,你会得到报酬的。”从此,刺猬的路程开始了!
“嗨,青蛙。嗨,梅花鹿,嗨…… 嗨,海龟,你知道LOGO语言吗?”
“哈哈,你可问对人啦!那就是我‘发明’的。”
“是吗?太好啦,能告诉我他的资料吗?”
“可以!告诉你:LOGO语言创始于1968年,是美国国家科学基金会所资助的一项专案研究,在麻省理工学院(MIT)的人工智能研究室完成。LOGO源自西腊文,原意即为思想,是由一名叫佩伯特的心理学家在从事儿童学习的研究中,发现一些与他的想法相反的教学方法,并在一个假日中出外散步时,偶然间看到一个像海龟的机械装置触发灵感,于是利用他广博的知识及聪明的才智而最终完成了LOGO语言的设计。
绘图是LOGO语言中最主要的功能,佩伯特博士就是希望能通过绘图的方式来培养学生学习电脑的兴趣和正确的学习观念。在以前的LOGO语言中有一个海龟,它有位置与指向两个重要参数,海龟按程序中的LOGO指令或用户的操作命令在屏幕上执行一定的动作,现在,图中的海龟由小三角形所替代。 LOGO语言之所以是儿童学习计算机编程最好的一种语言,就因为它是针对儿童而制作的编程语言,能使儿童在认知与技能上得到较大的发展。LOGO语言具有较强的针对性,因为对于儿童来说,“画画”比“文字处理”更具有活力,充分发挥自己的想象进行创作,而文字处理却比较枯燥,不适合儿童。LOGO则主要用于“图画”制作,并且采用了“海龟绘图”的方式,适合儿童的特点,能充分引起他们的兴趣和学习该门语言的积极性,达到寓教于乐的目的。在LOGO语言中,它的作图方式与现在所用的作图软件不一样,主要区别就在于LOGO语言的基本作图的方法可以不采用坐标方式,而是通过向前,后退、向左转、向右转、回家等儿童易于理解的语言和命令,这非常适合儿童的知识水平,使这些还未接触坐标为何物的儿童更容易上手。在用LOGO语言作图时,需要学习者对一些常见的几何特性进行理解,了解常用的距离、角度和度数的概念。
“好了,就这么多,拜,我要走了。”
“再见!”
“兔子,我回来啦!你的东西!”
“谢了,你回家吧!我要的东西已经得到了。”它咬牙切齿地说。
回家以后,此为马上把实情告诉掌管,掌管派人把黑星帝国打的稀巴烂。最后,最佳科技创造人是属于小刺猬美帝的。一个完美的结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