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自然的语言_1500字
有人说大自然语言是美妙的,是动听的,有人说大自然的语言是凄凉的,是悲伤的,因为大自然饱受人类的迫害,伤痕累累,怎么能还是美妙的,动听的,轻松的呢?
大自然曾托梦告诉过我,大自然的语言到底是如何的。在我的记忆中我曾到过一个恍如世外桃源的地方,那里很原始,人们生活得非常幸福快乐,天还是蓝的,水还是清的,水里的鱼儿还是会活蹦乱跳的,山上种满了树,草地也还是平坦的,那的环境很美,很宁静。
我走到河边听见鱼儿的嘻戏声,看见了清澈见底的湖水。走到山下看见了成片高大的树;一阵风吹过,听到了树叶与树叶相互撞击的声音——沙沙的响着;吸允着被树木净化了的新鲜空气。蓝天白云的搭配为这副美丽的图画增添了一丝趣味。
这时,我的耳畔划过一到深沉而又轻飘,无法得知这声音从何而来,“这就是大自然的声音,一切都还非常完美。”这句话说完后就出现了一道闪闪发光,若隐若现的一到门,我本没在意那到门,而是继续享受现下的美景。我这念头在心中萌发时,突然狂风大作,我无法站稳脚。那门似乎有魔力,把所有东西都吸了进去,被吸进东西越多,风就刮的越大,不久连大树都被连根拔起的被吸了进去,再过了一会,我也难逃魔门被吸进那神奇的门里。
等我再从另一个出口出去时,仿佛过了很久很久,好像同一个地方有翻天覆地的变化。那是因为我看见五颜六色的河水,漂浮着大量鱼的死尸;稀疏的树,只剩下成片的树墩;坑坑洼洼的草地;周围充满了工厂排水的各种噪声,大树被砍倒的声音,草地下的煤矿也正被挖掘,空气中弥漫着霾,让空气增加了一份负重。
那声音又从我的耳畔响起:“听听大树的哀求,鱼儿的恳求,空气的抱怨,江水的哀求,草地的无助吧,这一切的始作俑者就是你们人类。”声音的回声在我耳边徘徊。突然天空异象,怪风四起,山崩地裂,洪水淹没,火山爆发……各种事物遭到破坏,就像是世界末日来临般恐怖。那深沉的声音又在我的耳边响起:“不错,世界末日即将来临,大自然已无法继续孕育你们这群贪婪的人类了,地球即将毁灭,这一切都源于你们人类的贪婪,忘恩负义,你们终将服食你们种下罪孽的果实。”这声音没有再从我耳边消失了。我被狂风击败了,我被滚烫的岩浆灼伤了,我被凶猛的洪水淹没了,我被辽阔的大地挤压着。我默默的承受着大自然的报复,不满。
我认为我的躯体虽然已经伴随着地球的毁灭而毁灭了,但我的灵魂是永远与那从前的地球共存在我的梦里,我会在那里珍惜地球,珍惜大自然,享受大自然。
当我再次拥有拯救地球的机会时,我苏醒了,我想我是被召唤而醒,被大自然所召唤,是孕育万物的母亲——大自然,原谅了她那群可爱但又贪婪的人类吗,是要让我来拯救大家吗?我不知道是不是,但是我认为是的,不然我不会死而复活。因为我认定任何一个母亲都不舍得让她的孩子受苦受难,大自然母亲自然也是一样的。
我醒后发现自己躺在一张床上,我周围没有一个人,我似乎被关在一个房间里。我感到非常茫然,不知所措,也感到非常害怕。房间很大,空荡荡的,只有一张床和一个床头柜,以及一个关着的窗户,我感到十分阴森。我不知道自己这是在哪,脑子是一片空白,只是觉得房间的设计和装修看着十分眼熟,但就是想不起自己这是在哪。我想要离开这间房间,但是门被锁住了,我没有钥匙,我想要打开床头柜的抽屉,但是也需要钥匙。我把窗户打开了,我把头伸出去往下看,发现大约只有3或4米的高度,但是下面的地方我感到十分陌生,而且没有一个人。我前思后想,犹豫不决,要不要纵身一跃,跳下去。最后,我终于还是决定跳下去。之后,我发现我其实是在精神病院,我很快的就回到了家,才知道我只是出去了一个下午而已。
后来有一个大妈告诉告诉我,其实那天下午是她摔倒在地上,我好心把她扶起来,顺便送她回住处,陪她聊了一会儿天,她为了报答我就请我喝杯茶,吃点饼干,茶和饼干是精神病院发的下午茶,饼干。可是谁知道那杯茶里参了一点安眠 药粉,不过不小心误被我喝了,所以我才会昏睡一下午,醒后只记得梦,不记得之前发生的事。
事后再仔细回味,我觉得大自然就宛如人类的母亲,但是这位伟大的母亲却屡次遭受子女的迫害。而大自然的语言就是这位伟大的母亲在孕育我们时幸福的感受,以及子女不懂得感恩,回报母亲,而是对母亲残忍的伤害,母亲的一些怨言罢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