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球上的生活
从前,地球和月球是连起来的。突然有一天天崩地裂,地球和月球被分开了,地球上一个男孩儿和四只小鸟和三只甲虫被卷到月球上。他们一到月球上,就感觉非常孤独,因为月球上一片荒凉,没有人烟。
到了第二天,小男孩突然学会了小动物的语言,而且还和小动物们成为了好朋友,他们互相鼓励、互相加油,希望能在这片荒凉的土地上生存下去。可是,到了第三天,奇迹就发生了,他们刚醒过来,就发现那荒凉的土地长满了鲜艳的花朵和参天大树,树上还接着数不清的果子,小男孩当时就看呆了,他感到非常惊奇,过来好一会他才反映过来,他想:难道月球上有人居住吗?小动物们都一一表示赞同。小男孩突然高兴的大声说:“我知道了,原来是荒凉的土地上有了人和动物的居住,就变得有活力了,那些躲在地里的植物都想出来凑热闹。”小动物们顿时欢声雀跃,兴奋的手舞足蹈。又过了两天,小男孩刚起床就听见身后有细微的说话声,这下可把小男孩吓了一大跳,他沿着声音传来的方向找寻。突然,他发现两棵又高大又强壮的树浮现在眼前,其中一棵年老的树看见了他就用沉重的语气问他:“你是谁呀?”小男孩用颤抖的声音回答:“我是小刚。”
这时他才意识到旁边的许多植物都在议论他,有的还在嘲笑他,还有的在说:“这个小男孩和那几只动物们怎么都长的这么矮这么小呀,咱们都看不清他们了。”这时另一棵树用清脆的嗓音问:“你怎么会来到这里?” 小男孩说“我是因为地球和月球分离,被卷到月球上的,这几个小动物也是和我一起被卷到月球上来的,这几只是小鸟,那边是几只小甲虫。”这时候月球上的植物都很惭愧,他们都很佩服小男孩和小动物们的经历,感觉小男孩虽然长的弱小可是非常有勇气和胆量。他们一起说:“欢迎你们到我们的星球上来做客。”他们一起交谈了很久,谈着谈着就成为了好朋友。又过了几天,小男孩刚睡醒,一站起来发现自己在慢慢长高,长的快要赶上月球上的大树高了,这让小男孩非常惊奇。他就问了一棵年老的大树:“我才在月球上生活了十天,为什么会长这么高呢?”年老的大树哈哈大笑说:“孩子,在月球上生活一天相当于在地球上生活10年,你现在有100多岁了,月球上生物的寿命可比地球上的寿命长的多呀,你不要因为远离地球而伤心,说不定在这片土地上你能生活的更加快乐呢。”渐渐地小男孩长大了,他成了月球上的统治者,大家都非常信任他,尊敬他。
最终,他和月球上一名美丽花仙子繁衍了后代。他带领大家在这片肥沃的土地上生存下去,过着无忧无虑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