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许,你不是最美丽的。
但是你散发着幽幽的月光。
贝多芬曾借此创作了一曲《月光曲》。
——题记
夜晚,吟诵着“明月几时有,把酒问青天。”这句诗,抬头凝望着天空这才发现原来月亮不仅是很耀眼,也很孤独。于是,我萌发了想去陪伴着月亮的想法。
趴在书桌上,我渐渐进入了梦乡。在梦里,我独自一人登上了月亮,看到了那所谓的不仅耀眼而又孤独的月亮。月亮散发着幽幽的光芒,我闭上了眼睛,过了好一会儿,我都不敢睁开眼睛。原因有两个,其一:月亮散发的光芒实在是太刺眼了,让人受不了;其二:以前都是远距离观察着月亮,而如今却是近距离观察实在是有点不敢相信啊。
过了好久,一阵风吹过来,仿佛也把一阵声音带了过来。“呵呵,原来就是你这个小姑娘想要陪伴着这孤独的月亮吗?”“你是谁?为何这样问我。”我慢慢睁开眼睛,看到眼前有一个倾城倾色的姑娘,身穿白色和湖蓝色交替的古代服装。“呵呵,我是谁,并不重要。重要的是,你是不是有想过陪伴着孤独的月亮?假如给你一个选择,你是选择会去陪伴父母还是陪伴着孤独的月亮?”这个姑娘仿佛看出了我心中的忐忑和想法,有继续问道。“当然是留在这里陪着孤独的月亮啊。”我毫不犹豫的说道。“为什么呢?难道你就不想你的父母,你的朋友?而在这个没有人的地方陪伴着孤独的月亮?”姑娘咄咄逼人的问道。“你不懂!这种孤独的滋味!是,我是放心不下他们,但是我有朋友帮我安抚他们,而月亮没有!她只有自己一个人,孤孤单单的,很可怜,就如3年前的我!”我大吼道,竟然还流下了眼泪。“你真的是这么想的?”姑娘不敢相信的问道。“是啊,怎么了,你可以回答我,你是谁了吗?”我擦了一下眼泪问道。“呵呵,小姑娘,我就是月亮,你的那一番话打动了我,我决定,你这个朋友我交定了!呵呵,以后你想来玩谁时都可以。”“你是月亮?呵呵,真美啊。以后我就是你的朋友了,会经常来找你玩的,你一定要等着我啊。”我开心得说道。“一定!”说完,姑娘的身影变的越来越透明了。我还想再说什么,但是梦醒了。
我期待着,下一次的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