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丰台五小这个大家庭中,优秀的教师数不胜数。其中有一位叫李小菊的老师,有着极其传奇的色彩。她是一位音乐老师,却比某些班主任付出的更多,她带领着丰台五小的民乐团,参加2012维也纳国际青少年音乐比赛,荣获金奖第一名,她是校里校外学生和家长的偶像,也被她们所敬畏。
李老师个子不高,是丰台五小金帆民乐团的指导老师,带领这个乐团一百多名学生十二个声部。又是音乐组组长,事务十分繁忙,在乐团指导方面却十分有耐心。
我来到乐团第一天(那天是新学期乐团第一次集会),李老师在会上说了一句话我印象很深:“有的同学说最怕我了,可是你们哪知道,我也怕你们啊?”当时我还没太懂,是什么意思。后来,我慢慢发现,有几个比较淘气的同学总是惹是生非,李老师总是调解事端,其语气之严厉,搞得这些同学十分怕她。而李老师主要是怕这些同学以后上不了好的中学,因为她爱同学们,即使她不是班主任。
经过一段时间的调教,有几个原来淘气的同学变得“乖”了,可李老师还是着急。为什么呢,一周后,我才反应过来,她是想让我们全都在排练时迅速的安静下来(以前排练时总有同学在下面窃窃私语,扰乱排练效果)李老师是一个精益求精的人,虽然我们觉得做得很不错了,但是她还是想努力把我们锻炼成全面的人才,不仅要专业过关,纪律还要很好,所以下大功夫纠正这个毛病。
有一天,我在学校附近的快餐店吃早饭,恰巧遇到了也在吃早饭的李老师,于是我坐在她的桌对面。李老师看着我,突然冒出一句:“王楠,你很有天赋。”,我一怔,接着她又说:“努把力,你有当声部长或首席的能力”,哦!原来李老师是想急切的成就我们,改正我们的坏习惯,让每一位同学都有机会充分展示自己的风采!我特别感动,一位多么有胸怀有智慧的老师啊!
李老师辛勤的培育着我们,耗费着精力,透支着身体,送走了一批又一批的毕业生,又迎来了一批又一批的新同学,为了我们的未来,无怨无悔的燃烧自己的青春,微笑的看着每一朵苞静静绽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