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阴似箭,日月如梭,转眼间就到了2039年,我已不再是当年那个懵懂少年,而立之年的我正在为祖国的建设做着自己的贡献。背景离乡的我对家乡的思念之情日益渐浓,所以我决定回到我阔别以久的家乡——玉田。
我怀着激动的心情乘坐智能高速飞机,想想马上就要回到故乡,看到日思夜想的父母,顿时有一种特别的滋味涌上心头。在不知不觉中,我听到空姐智能机器人说道:“请拿好您的物品,准备下机。”我怀揣着激动的心情,随着人群下了飞机。哇!展现在我眼前的家乡焕然一新,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真令我惊叹不已。
看着眼前流光溢彩,高楼林立的现代化城市,我还如在梦中一般,一切的一切是那么的美。由我国自主研制的太阳能汽车在天空中行驶着,交通警察有了一双翅膀,能在天空中指挥交通。无人便利店,一部部电子购物的机器,只要你在机器中找到你想要的东西,并付相应的钱,机器人就会在两分钟内把你需要的东西送到你手中。孩子们的游戏方式也大有改进,他们在空中打网球,在海洋里骑着各种鱼类赛跑,在陆地上乘着房车品味乡下风情。学校的教学方式也是令人啧啧惊叹,只要戴上耳机,老师就能把重点知识在十分钟内输到脑海中,这样,这样一来,既能节省时间,又可以不做功课,真是一举两得啊!
如果你住在几百层的楼房,要是遇到了火灾,也不用害怕,因为消防员也有一对翅膀,他们在空中帮你灭火。假如你要出远门,既不想乘坐汽车,也不想提着行李在空中飞来飞去,你可以去空中飞机出售站,租一架架航空飞机,只需要一元钱就可以享受方便又省钱的服务了。
一路上,我就这样看着,想着很快就来到了我的我家的小区,那一栋栋气派整齐的别墅,争奇斗艳的鲜花,生机勃勃的小草,绿树成荫的大树,清新的空气让我有种陌生的感觉。在花坛边有一位眉清目秀的中年妇女在向我招手,走进一看原来是妈妈,我跑上前去妈妈给了我一个温暖的拥抱,我感受到了暖暖的爱。妈妈带着我回到了家,爸爸唤来机器人保姆给我做了一桌子美味佳肴,我垂涎三尺,顾不上吃相,狼吞虎咽的吃起来。父母慈爱地看着我,不禁哈哈大笑起来。
离家20年后再返乡,目睹了家乡日新月异的巨大变化,我非常感慨。决定留下来和父母团聚在一起,过上幸福的好日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