哥哥助人为乐作文
1助人为乐的大哥哥
上星期二晚上,妈妈用电单车送我去上英语课,从我家出发到英语老师家大约有两公里远,当时下着小雨,路面很滑,光线很暗,突然,车子咔嚓一响,妈妈没稳住车头,我和妈妈重重地摔在地上。
我从地上爬起来,发现衣服、裤子和鞋子沾满了泥土,手也划破了一点皮,还流了一点血,再看看妈妈的手上和脚上已负了伤,电单车也摔倒在路边的角落里,妈妈和我试图把电单车扶起来,但我们费了九牛二虎之力也没成功。
这时旁边的两位大哥哥走了过来,他们先帮我们扶起车子,又问我:“小弟弟,你有没有受伤?”我说:“没有”。接着,他又问妈妈:“大姐,你有没有受伤?你们需要什么帮助?”妈妈说:“我的车子出了问题”,大哥哥说:“那我帮你看看车子吧”,说完,他们蹲下身子,转了转车轮,又按了按刹车制,两人用力推着轮胎,一边推一边试着发动车子,然后对妈妈说:“大姐,车子没事,可能是碰着石头,轮子有点卡住了,现在可以开了”,妈妈连忙说:“谢谢”。我坐在车尾,回头看见两位大哥哥的头发、衣服全湿了,手也黑了,但他们的脸上露出了甜美的笑容。
以前,我只是在电视上看到这样的好人好事,这件事情我亲眼所见,亲身经历,心里非常感动,以后我也要那两位哥哥学习,多做些助人为乐的好人好事。
2助人为乐的大哥哥
一天,满天的乌云黑沉沉地压下来,接着雷声大作,天上下起了大雨。二年级的
小兵坐门口“呜呜“的哭个不停,为什么呢?原来他忘了带伞回不了家了!“小弟弟你
没带伞吗?“一个大哥哥问。“是呀”小兵说“我送你回家吧”大哥哥说
大哥哥拉着小兵的手,大哥哥又说又笑,高高兴兴的把小兵送回了家。小兵刚想给大哥哥说声“谢谢”大哥哥已经打着伞消失在雨中了!
他真是一个助人为乐的大哥哥。
3助人为乐的哥哥
暑假的一个下午,我和妈妈在屋里拣豆子,妹妹和小朋友在楼下玩。我们拣完豆子一看表已经六点了,妈妈从窗户看到妹妹还在楼下就放心地开始做饭了。
没过多久妈妈就把饭做好了。站在窗前喊妹妹回来吃饭——没有回答的声音,这下可把妈妈急坏了,给我盛了一碗,她也盛了一碗三下五除二就吃掉了,接着慌慌张张地跑下了楼。
妈妈转了一圈没找着,这时我也吃完了饭。妈妈就开始给妹妹同学家打电话,给朋友家打电话,回答均是没有。这一下妈妈更着急了,立即带着我向河堤上跑。河堤上人山人海,我们在人群中穿梭着,从这头找到那头,碰到熟识的人就问,回答却都是没看见。妈妈额头的汗珠一滴滴落了下来,这时邻居家的大哥哥也出来捉蛐蛐玩,我们赶紧迎了上去,依然是没看见。妈妈赶紧把我托付给了一位相识的阿姨,邻居家的哥哥也毫不犹豫地扔掉了捉蛐蛐的瓶子帮我们一块在来来往往的人群中搜寻着。
小区院里没有!河堤上没有!同学家没有!所有可能的地方都没有!我们心中的希望在一点点地变成绝望,我们想过妹妹是不是被人骗走了,想过是不是到河边玩耍而发生意外……不敢往下再想了。情急之下妈妈一边报警一边往小区院里走,可邻居家的哥哥依然在人群中找寻着。
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了,天已经完全黑了下来,我们已经找了两个多小时了,可连妹妹的影儿都没有。哥哥来回找着,就连妈妈都绝望地眼泪直往下掉。功夫不负有心人,这一次哥哥终于看到了那个娇小的身影。是丢失的妹妹!她正和她跳舞班的同学手拉手在河堤漫步呢!
原来,和妹妹玩的小朋友都相继离开了,可她玩兴正足,就又去了她跳舞班的同学家,一直等到人家家人吃完饭又跟着出来散步来了。
这件事多亏了哥哥,虽然过去了很久,但给我留下了深刻印象。我要向哥哥学习,学习他助人为乐的精神!
4助人为乐的大哥哥
台风过后的第二天,我像往常一样来到学校,忽然发现通往教学楼的路上积满了水,像是一片汪洋大海。
这可怎么办呢?我还穿着旅游鞋呢。正在我左右为难的时候,突然,后面好像有人在叫我:“小妹妹,我来背你过去吧。”我回头一看,原来是一位大哥哥。他穿着黑色的衣服,白色的裤子,裤筒卷起了一大截,脚上穿着一双凉鞋,脸上挂满了汗珠。我想:看他满头大汗的样子,肯定已经背过好几个小朋友了吧!我不假思索地站在大哥哥后面,他蹲了下来,我就趴在他的背上。走了几步,我说:“大哥哥,你也累了,你把我背到前面花坛的边上,我就自己沿着边走过去吧!”大哥哥就把我放在了花坛边上。他刚停下来,不知道是我太重了,还是大哥哥太累了,我们两个同时摔倒了。天哪,这下可不得了了,我的鞋子、裤子都湿透了。大哥哥连忙跟我说对不起,可是我心里一点也不怪他。
下次有机会,希望能再见到这位助人为乐的大哥哥。我要向大哥哥学习,帮助更多的小朋友。
5助人为乐的大哥哥
星期六早上8点,妈妈要带我去单位里看一看,玩一玩,我准备好东西,出发了。
走到半路上,妈妈要买一点东西,就让我在旁边等着。过了很久以后,妈妈还是没有回来,我就等不及了,跑到了别的地方,走着走着,迷路了。
过了一会儿,一个比我大的哥哥走了过来,说:“小妹妹,你要到哪里去呀,你爸妈怎么不在你身边呢?”
我语无伦次地说:“我…你…你是…你是谁…我…我…我只是…只是出去玩…玩玩!”
那个哥哥显然知道我认为他是坏人,就对我说:“来,小妹妹,我带你找妈妈,不用怕,我不是坏人。”
我有点放松了,开始回答他的问题,最后,经过无数次对话和努力,终于找到了妈妈!妈妈着急地对我说:“月儿,你到哪里去了啊,我不是叫你在那边等吗,怎么不听我话呢?”
那位哥哥急忙解释:“小妹妹走丢了,她想去找你才会这样的……”听了一番解释,妈妈向他道谢,可是他没有留下名字,但他乐于助人的品质永远记在我心里。
6助人为乐的鸭哥哥
人类有助人为乐的行为,在动物园里也有这样的事。
一天,小鸭子去河里游泳,一只小白兔跑了出来。小白兔看见河岸上有许多白萝卜地。他想去对岸的时候,正好被这个河挡住了。其实更多的时候,小兔子在河岸只有观望的份了。能吃上对岸的萝卜成了小兔子的心愿。但总是未能如愿,因为他过不了河了。
当小鸭子知道这件事之后,他就想帮助小兔子,于是他决定背小兔子过河去吃萝卜。
于是小兔子就站在小鸭子的背部,鸭子慢慢地游了过去。最终,小白兔吃到了甜美的萝卜。
这就是助人为乐的鸭哥哥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