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助人为乐为话题的作文参考
助人为乐是一种美德,是人格升华的标志,是要从小事做起,不因善小而不为的一种崇高精神!不妨看看。 小学关于助人为乐的作文一
星期六,天气晴朗,万里无云。小明拉着四轮滑板车,带着小妹去玩,走着走着,突然看见一个老奶奶肩上扛着一袋大米艰难地走着。小明想:老奶奶这么辛苦,我去帮帮她吧!
小明走到老奶奶身旁,说:“老奶奶,我帮您运回家吧!”
老奶奶说:“不用,你这么小,再说就是让你搬,你也搬不动!”小明边指着路边的滑板车边对老奶奶说:“我自己是搬不动,可是我有滑板车,我可以帮您把东西拉回家去。”“那……好吧!”老奶奶说。
小明向路边的妹妹挥了一下手,妹妹就推着滑板车过来了,老奶奶把肩上大米放在滑板车上,小明和妹妹喊着号子,一步一步地向前走着。
过了一会儿,终于到老奶奶的家了,老奶奶说:“你……你们能不能帮我把大米弄到我家?”“嗯……我们搬不动!”小明吞吞吐吐地说。
“不用你们扛,你们只要帮我把它运到电梯上就行了!”
“那就走吧!”
他们把大米和滑板车放在电梯里,很快就到了老奶奶的家了,老奶奶说高兴地说:“谢谢你们,你们真是好孩子!”“不用,这是我们应该做的!”小明和妹妹高兴地说。
“老奶奶再见!”
“小朋友再见!”
说完,小明和妹妹就蹦蹦跳跳的去别处玩了! 小学关于助人为乐的作文二
爸爸常说:“人与人之间要互相帮助,授人玫瑰,手留余香。”
记的那个夜晚,我们在奶奶家吃过晚饭,又看了会电视,爸爸才来接我们,我们走在从奶奶家到我家的路上,我家在村外。要走很远一段路,那天晚上天很黑,月亮躲到了家里,星光也很暗淡。走着走着,突然看到一个黑影向我们走来, “谁?”爸爸大声问道,“我”黑暗中传来一个苍老的声音,我们急忙走了过去,原来是一位老奶奶,住在邻近村庄,今天下午,女儿打电话要她到自己家,还说要去接她,她觉得路又不远,自己身体也壮实,坚持自己来,傍晚走的,谁知迷了路,天又黑了下来,稀里糊涂的撞到了这里,老奶奶一脸着急的样子。爸爸急忙安慰老奶奶,“别着急,告诉我你女儿电话,我通知她来接你”“ 我……”老奶奶想了许久也没想起,爸爸把老奶奶接到家里,不顾一天的疲劳,给老奶奶倒水,还特意切了个西瓜让老奶奶吃。爸爸又问他女婿的名字,打了好几个电话,才问到了他女婿的号码,通知了他,又陪老人聊起天来。
过了一会儿,老人的女儿女婿急急的赶来了,对爸爸千恩万谢,说自己已到处找了很长时间,可急坏了,多亏了爸爸。
老人被女儿女婿接走了,爸爸也长舒了一口气,我想夸赞爸爸几句,爸爸说,乡里乡亲的,就应该互相帮助,还说了句我不太懂的 “授人玫瑰,手留余香”
还记得在一个下雨天,爸爸给人家送货很晚才回来,大娘家的女儿要结婚,几天前就跟爸爸约好今晚上去他家敲鼓。看着爸爸那疲劳的样子,和窗外那毛毛的细雨,尽管妈妈一再劝阻,爸爸还是冒着雨赶去了,他说:“咱答应了人家,就要办到,人与人之间应该互相帮助。”
望着雨中爸爸的身影,我心头又是一阵感动。
爸爸,你真个乐于助人的好爸爸。 小学关于助人为乐的作文三
我有一个乐于助人的爸爸,为什么我这么说呢?因为事情是这样的:
星期天的上午,太阳暖洋洋地照在大地上,鸟儿在树上叽叽喳喳地叫着,它们用欢快的歌声迎接新一天的到来。我也很高兴,因为我和爸爸要去参观科技馆。
一路上,我蹦蹦跳跳的,像一只快活的小青蛙。忽然,远处的十字路口快步走来了一位老爷爷。这个老爷爷白发苍苍的,看起来很老了。老爷爷不知被什么东西一绊,“碰”的一下就摔倒了。当时我吓傻了眼,站在原地一动也不动。这时爸爸连走带跑,来到老爷爷身边,小心翼翼地扶老爷爷起来。爸爸问老爷爷:“您老人家,怎么一个人出来啊?”老爷爷说:“我家人都出去打工了,我孙子病了,我给他买药。”老爷爷谢过我们就走了,这时天空下起了倾盆大雨,我们只好冒着大雨跑上公交车回家。
虽然这次没去成,但是我为我有一个乐于助人的爸爸而自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