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我的影子走在路上,车来车往尘土飞扬,我们一边欢乐一边忧伤,人生的路上总不都是一片阳光,有阴霾和冰霜,有平淡的人,也有难忘的人,王老师最闪光的一个。
六年前的一个晚夏,燥热还未被秋风拂去,蝉鸣声仍不时奏响余歌。我们这一群刚从幼儿园毕业的孩子们,不安地被父母拉着手走进小学的校园,我们还不知道一件事的结束总是下一件事的开始。我被母亲拉进一个班级,坐在自己的位置上。看着母亲离去,我焦急地呼唤着,无济于事。这时一只温柔的大手拉住了我的小手,我抬起头安静下来。
小时候我写的字奇丑无比,像打翻的墨水,大的字,小的字滚得满地都是。是我的老师,在下课时总是拉起我的手,小心地握住一支笔,在字帖上一笔一画的练,有时我实在是写得不耐烦了,一想到可能老师比我还不耐烦,但是他都没有嫌弃我,我就会更努力些。尽管我写得很丑,但他总是把我写的字帖都留下来。后来我的字渐渐端正了,虽然还不太雅观,但那到底是老师每天辛勤劳动的结果。
老师的声音也是我难以忘却的,他每次朗读课文的时候声情并茂,一会儿像清风拂过草原,一会儿像海波拍打着岸壁,一会儿像细水流长,一会儿像快马奔腾……他让我们看到文字背后的画面,把我们的所有情感都融入到一篇课文里。他的朗读就像伯牙的琴声,不过我们都是他的知音,和他一起在朗读中陶醉。
毕业那一天,老师找到了我。把他手中的一大本书交给我:“这是你小时候练的字帖,我都留下来的,给你做个纪念。”一瞬间,我觉得特别的感动。
我走在人生的路上,老师牵着我的手,从小孩长成少年,一回头老师的身影已无影无踪,只剩下我的影子和两行热泪,灌透成长路上的阳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