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蚯蚓行医】
蚯蚓世世代代生活在潮湿的泥土中,如果不是人或者其他动物把它从泥土里面翻出来,它们一辈子也不知道泥土之外的大千世界。
一条野猪很偶然的将蚯蚓从泥土中拱出来。蚯蚓立即被外面的世界惊呆了。他看到蓝天的宁静,远处青山起伏连绵,非常美好的景象。蚯蚓再也不想回到暗无天日的泥土里。
突然天色变得昏暗起来,蚂蚁匆匆的赶路,蚯蚓不知道蚂蚁在干什么,于是问它:“你们干嘛走这么急,简直像逃命”蚂蚁说:“天要下雨了,我们要把洞穴封起来,还要储备一些事物”
蚯蚓赶紧离开,青蛙见到它说:“你在泥土里活得好好的,又太平又舒适,跑出来干嘛,当心谁把你踏成肉饼子”蚯蚓不高兴的说:“泥土里有什么好的,连阳光都见不到”青蛙问:“外面的世界是不错,可是你靠什么活下去呀!”蚯蚓就说我只吃泥土就好,你真愚蠢。生气的青蛙,把蚯蚓踩成两段就走了。受伤的蚯蚓就为自己疗伤,两段蚯蚓慢慢融在一起,美中不足的是相连的地方有些凸起,蚯蚓对自己的医术非常满意,他突然想起自己有如此高超的医术,可以去行医啊!
蚯蚓写了个招牌扛在身上,希望能引起注意。这时来了一只狐狸笑着说:“你连自己的身体都没治好,还吹什么牛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