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帕老鼠与小布熊的故事
童话中丰富的想象和夸张可以活跃你的思维;那生动的形象、美妙的故事可以帮你认识社会、理解人生,引导你做一个通达事理、明辨是非的人。
手帕老鼠小布熊
夜静悄悄的,月光透过玻璃窗照射进来,叫醒了躺在沙发上的一只手帕老鼠。
手帕老鼠是白天的时候,小主人的妈妈给他做的,就是用一块手帕叠啊叠啊,卷啊卷啊,做成了老鼠的模样。
手帕老鼠刚伸了伸腰,就听见“呜呜”的哭声。
是谁在哭啊?手帕老鼠好奇地想。他跳下沙发,很快找到了哭泣的源头,原来是一只小布熊。小布熊的身上落满了灰,看起来非常狼狈。
“你是谁呀?”小布熊擦擦看不见的眼泪,问道。
“我是手帕老鼠。”手帕老鼠说,“你为什么在这里哭啊?”
“我被遗忘了。”小布熊伤心地说,“几天前,小主人把我扔在地上,就不管我了。后来,不知道被谁踢了一脚,我就滚到了沙发底下,彻底被遗忘了。”
“原来是这么回事啊。”手帕老鼠说,“别难过了,我们一起玩吧!”
“可是,我身上很脏。”小布熊说,“我已经很久没洗澡了。”
“洗澡不是难事。”手帕老鼠说,“我知道怎么洗澡。走,我带你去。”
在手帕老鼠还是手帕的时候,他经常洗澡。手帕老鼠想,现在有了耳朵和尾巴,洗澡时一定更加有趣吧。
带着小布熊一起去卫生间,往水池里放满了水,手帕老鼠和小布熊一起跳进水里。小布熊觉得自己的身体变得很重很重,手帕老鼠也觉得自己的身体变得很重很重。
“手帕老鼠,我们会一直变得这么重吗?”小布熊担忧地问,“重重的小布熊恐怕没人会喜欢啊。”
“不会的。”手帕老鼠说,“等会儿把多余的水分拧干,再挂在阳台上晾晒一下,就能恢复到以前的模样了。”
听手帕老鼠这么说,小布熊才放下心来。他们一起洗啊洗,搓啊搓,再甩甩身体。
“呀!手帕老鼠,你的尾巴不见了。”在甩第二个圈圈的时候,小布熊惊讶地说道。
手帕老鼠低头一看,自己的尾巴果然散开了,只剩下一对老鼠耳朵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