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什么变化最快?当然是物价,看看现在,汽油价是一路飙升,今天才五元一升,明天就变成六元一升,后天就变成十元一升,气得你直瞪眼,也无可奈何。养宠物总不能把它放在路天地里睡觉吧,养轿车也一样,需要停放的地方。买个车库,近万元一平方米的地皮比车还贵,哪里出得起?租个停车位吧,可停车费一天也不下百元,一个月也得两三千,郁闷啊!不仅这些,出门要交过路费,养路费、办证费……这个费那个费,吸得你倾家荡产,到头来不得不贱价卖车。综上所述,取而代之的将是高科技的产物——智能轿车。虽然作为小学生我们目前还没有能力制作出这样的智能汽车,但是爱因斯坦说过:想象力比知识更重要,只要我们敢想,将来就一定可以创造出来。现在的轿车使用的是汽油发动,只要行走,就不断地“吐”着黑色气体,日行千里,要“吐”多少黑气啊,严重污染了环境,是造成人类疾病的罪魁祸首。
古时候人们的交通工具是马,虽然速度比轿车慢,但是你什么时候听说过出过马祸的呢?可现在的轿车,据统计,平均每天全国就有一百多起车祸,这个惊人的数字,令人心惊胆寒。这种智能轿车与众不同,首先,它环保节能,它的动力是太阳能的,既环保又节约能源,可以称得上“绿色”轿车。它的盖板是光能接收器,随时都可以吸收太阳能,再通过压缩电路板积蓄到环保、节能、蓄量大的新型电池,和太阳能热水器一样的原理。其次是方便,人们买车就是图个方便嘛,智能轿车最大限度地体现了这一特点。别看它大,可它是折叠式的,不用的时候只要按下机关,就会变成边长约1。2米,高约0。5米的正方体,既可以提在手上又可以背在背上,还可以当成装饰品摆放在家里。无论你在什么地方,只要按下控制轿车的微型遥控器,它就会寻着人的脑电波,来到主人的身边。智能轿车最大的特点就是安全,它装有导航系统,能识别危险,不管遇到怎样的险情,它会阻断手动控制系统,轿车自行前进,直到安全。有了这种装置,不要说避免车祸,就是想去制造交通事故,也是徒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