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你背这书包上学时,你看到过供行人过马路的斑马线吗?当你走到路口时,你看到过为安全站岗的红绿灯吗?
在我很小的时候,我的父母就常常提醒我:“过马路时要小心,注意安全。”在马路少,夜以继日负责交通安全的交警叔叔,不正是为了确保人们的安全而在工作吗?在放学的路上,老师要我们带小黄帽排着整齐的队伍回家,不是我为了我们的安全吗?然而,有的花还没开放就凋谢了,个别同学死于交通事故。痛心之余,我没苦苦反思。在紧张的学习之余,在快乐玩耍的时刻,在归心似箭的回家途中,有些同学忘了“安全”二字,忽视了安全问题,让关心我们的老师、家长时时担心着,时时牵挂着。
从报纸、电视上我们可以看到,每年我国中小学生的伤亡事故多的令人触目惊心,那些夭折的花朵,有中毒死亡的,有触电死亡的,有玩火死亡的,有从楼上失足摔下来跌死的,有在水中溺死的、、、、、其中,发生频率最高的要数交通事故了。
篮球女孩的故事,大家都听说过吧!他很小的时候下肢被汽车压残,被迫用篮球当“脚”使用,手中的两块木头和身下的篮球不知陪伴她走了多少里路,距今为止她已磨烂了8个篮球。篮球女孩的故事感动了大家,她受到了各界人士的关注。如今,篮球女孩在北京做了截肢手术,他希望把腿找回来的愿望终于实现了!这是多么催人泪下的故事啊!同事,这个故事也警示我们每个人;注意安全!
是啊,我们应该吸取教训,每时每刻都要注意安全。与此同时,司机叔叔、阿姨们也应该注意,不能超速行驶、占道行驶、无证行驶、酒后驾驶和疲劳驾驶。同学们,我们要学会保护自己,注意安全,让安全常驻我们心中,让安全伴随我们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