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女儿:
马上就要开学了,在这个暑假里,你并没有与其他同学一样,游玩大好河山,而是在家里努力的学习!反思自己为什么这次考得那么不好!虽然在家里,但是你也收获了不少知识!在帮你修改博文时,都会明显感到,你的作文水平增加了不少!
你知道,你即将步入六年级紧张的学习生活中,而且告诉你,六年级是小学中最重要的一年,不论你以前学习有多么不好,但是在这一年你必须努力!如果你六年级不好好学,初中就会在一个比较落后的班,可想而知,会考上高中吗?那大学呢?
其实,我也知道,在我小时候,也很讨厌你外婆整天唠叨,我想你也是吧!但是,我说的都是为了你啊!这是对你爱的一种!要是别人我还懒得说他呢!
妈妈希望你在新的学期里,比以前要更努力!好好的总结以前的学习情况,有哪些没掌握好的,有哪些不足的地方,一定把它学习、掌握好!
比如:
①语文
你由于阅读知识的缺乏,导致你不知道怎样去写作,脑子里没有那么多的好词好句,所以,在以后一定要:多读书,而且还要读好书,吸取书本里的营养,也就是好词好句,当你再写作的时候,就不会再依靠我了!
②数学
由于你的粗心、不认真,导致这次五年级的期末考试,考的不是很理想,所以你更要好好的反省自己的错误,认真的对待,更加努力、勤奋的学好数学!
③英语
虽然这次考了个一百,但是也不能骄傲,又不是你们班只有你一个一百啊!有句话你可尝到苦头了句话:“虚心使人进步,骄傲使人落后”,可别再这样了!而且,英语有四点必须做到:多读、多听、多写、多练!
妈妈,知道我的女儿是最棒的,我坚你也一定会做到的!你永远是爷爷奶奶心中的好孙女;爸爸妈妈心中的好女儿;弟弟心中的好姐姐!做一个品学兼优的好学生,尊老爱幼的好孩子!姑娘,加油!妈妈永远支持、永远爱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