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是到处都有的。对于我们的眼睛,不是缺少美,而是缺少发现。
法国雕塑家 罗丹 《罗丹艺术论》
你以为我会眼睁睁地看着你去送死吗?绝对不会,我会闭上眼睛的。
海派清口创始人 周立波 《壹周立波秀》
夜晚来了我还依然睁着眼睛,是因为我看见了你留在月光下的痕迹。
中国现代作家 张爱玲
自由之于人类,就像亮光之于眼睛,空气之于肺腑,爱情之于心灵。
美国法学家,律师 英格索尔
那双眼睛,如秋水,如寒星,如宝珠,如白水银里头养着两丸黑水银。
所谓美人,对于眼睛是天堂,对于心灵地狱,而对于钱包来说是炼狱。
丰特内尔
一个高明的外科医生应有一双鹰的眼睛,一颗狮子的心和一双女人的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