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惯了伤心的时候有你的安慰,习惯了失落的时候有你的鼓励,习惯了把你当成我的偶像来崇拜,习惯了有你在我身旁,陪我笑,陪我哭,陪我疯,紫雨(笔名),你知道吗,一直以来,我都因你而自豪
记得我们第一次见面的场景吗?你朝我微微一笑,美丽的眸子里闪着迷人的光,我也朝你一笑,从此,咱俩成了好朋友。此后你就像姐姐一样,关心我,鼓励我,包容我,教会了我很多很多。
那一次,作业有点多,我没完成,想借你的抄。从来都不生气的你竟然对我发了火,你说:“怎么能这样做呢?想欺骗老师,欺骗你自己吗?你知不知道这样作会有什么样的后果!我对你太失望了。”那次,我因没有完成作业挨了老师的批评,我生气得好久没有理你。后来,还是你向我道了歉。可是,紫雨,真正该道歉的人是我才对呀!
还记得那一次吗?我与父母吵架,我哭着跑出了家门。雨下得很大,我不顾一切地跑着,任雨点拍打在脸上。你看到了,把我带回了家,给我换上了你的衣服。
“想哭就哭出来吧,别憋坏了。”看着强忍住泪水的我,你一边为我擦去脸上的泪水和雨水一边对我说。我抱住你痛哭了一场。
“为什么不问我出了什么事?”我抽噎道。
“你想说的话自然会说的。”
“我跟妈妈吵架了……”我哽咽着。你没有说话,起身给我倒了一杯热茶:“暖暖身子吧,别感冒了。”
“谢谢你,你真好,我妈妈都没你那么好。”
“真的吗?才一碗热茶你就这样了,可你知道吗,你妈妈为你付出了那么多,你就一点也感觉不到?”
“还记得语文课上老师讲的那个故事片吗?”你微笑着看着我。
“你是说那个女孩,离家出走,遇到一个帮助她的老人而非常感激,后来被老人的一句话而感动!”
“嗯,记起来了吧。我记得那次你还谈了感想,把我们大家都感动了,可如今事情落到你自己头上,怎么就那么不理智了。”
我沉默了。过了一会儿,我冒着雨冲回了家,对着父母我泪如雨下。
谢谢你,紫雨!是你给了我帮助,是你给了我安慰,是你给了我鼓励。如今即将毕业分别,我真的好舍不得离开你。或许,时间会冲淡很多东西,但无论怎样都冲淡不了我俩的友谊,冲淡不了我对你的记忆。紫雨,我将一直因你而自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