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当看到灿烂的五星红旗在蓝天飘扬,听到雄壮的国歌在晴空回荡,我总是心潮澎湃,激情难平。中国,我们可爱的母亲,她有着广阔的肥田沃土,给我们以衣食之源;她有着无数的江河湖海,给我们以生命的乳汁;她更有着古老的东方文明,给我们以力量的源泉。
然而,一度辉煌的母亲也饱经沧桑,历经苦难,一部写满血与泪的近代史依然镌刻在我们的记忆深处。鸦片烟熏黄了一张张萎靡不振的脸,饥荒造就了洪水般的灾民,五千年的文明与自豪成了屈辱的陪衬,一个拥有几千年文明史的泱泱大国摇摇欲坠。在这危难时刻,无数仁人志士挺身而出,他们用鲜血染红了不屈的战旗,用青春换取了如画的江山。从嘉兴南湖的碧波到延安宝塔山的巍峨、从韶山壮丽的日出到长征路上的风雨、从井冈山迎风招展的红旗到天安门城楼上的隆重典礼……李大钊、毛泽东、方志敏、杨靖宇……一个个闪光的名字铸入了中国的史册,他们永远是我们学习的楷模。
历史的烽烟虽已散尽,不屈的呐喊却长留人间。在中华儿女顽强的抗争与努力的拼搏下,新中国的社会主义建设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经济持续稳定增长,综合国力不断增强……当五星红旗一次次飘扬在世界各地,当“神舟”飞船遨游在茫茫宇宙,当奥运健儿凯歌频奏时,当“辽宁号”劈波斩浪时,当“嫦娥”四号又一次成功登月时,当港珠澳大桥雄跨珠江时……我们可以自豪地说:中国又强大起来了!龙的传人又一次向世人昭示: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伟大的中国是不可战胜的!
同学们,二十一世纪是我们的世纪,祖国的未来就掌握在我们手中,民族复兴的重任责无旁贷地落在我们肩上,我们要以最灿烂的文字填写那空白的诗篇,我们要让东方巨龙真正腾飞在世界之巅!我坚信,当我们以龙的传人为骄傲时,我们的祖国也会为她的儿女、为她的未来而骄傲!
同学们,忆往昔,我们心潮澎湃;看今朝,我们拼搏进许;望未来,我们信心百倍!让我们大声为祖国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