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讲学习,讲正气”,不仅要精通业务和专业知识,还必须要有坚定正确的政治立场,提高政治敏锐性,认清自己在反分裂斗争中的地位,在发分裂斗争的最前沿发挥自己的作用,在教学过程中,要加强对学生的理论教育,帮助他们正确认识社会主义条件下的阶级斗争,是他们学会“讲政治”,学会从政治上看问题,人士社会之一是其阶级斗争的特殊性和表现形式,保持必要的警惕性,帮助学生及时识破少数别有用心的人想学校进行宗教渗透的图谋,自觉抵制宗教的渗透和宗教影响,领导学生,并以身作则的坚决反对任何形式的非法宗教活动和民族分裂活动。我们要抓好学校的教育管理,加强教师队伍的整顿和建设。重点解决民族分裂主义和非法宗教活动向学校渗透的突出问题和教育工作者的政治立场问题。要对学生广泛开展社会主义、集体主义、爱国主义和法制教育,提高广大学生的政治免疫力和鉴别力。
我们一定要充分认清“三股势力”的危害程度,坚决反对民族分裂主义,旗帜鲜明地维护祖国统一和各民族的大团结;要始终牢固树立责任重于泰山意识切实提高警惕,增强敌情意识,保持清醒的政治头脑,坚持正确的舆论导向,不传谣、不信谣,不散布事实不清的信息;特别是面对当前严峻复杂的反分裂斗争形势,要进一步增强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善于从政治上观察问题,始终保持清醒的头脑,自觉站到反分裂斗争的第一线,肩负起维护祖国统一和民族团结的神圣使命,在事关国家最高利益和各族人民根本利益的大是大非问题上,始终做到认识不含混,态度不暧昧,行动不动摇,始终做到立场十分坚定,旗帜十分鲜明;稳定情绪,用心做好本职工作,用实实在在的行动保卫来之不易的改革开放成果和稳定政治局面。
新疆经济和社会发展前景十分美好,各族干部群众的生活不断改善,党和政府在农村的惠民政策和实施的得民心工程正在加快落实,广大群众决不答应“三股势力”蓄意制造的各种分裂破坏活动。我们要更加深入的学习政治理论,认清 “三股势力”的反动本质,进一步加强自身的思想政治理论水平,打牢坚实的思想基础,增强政治辨别能力和非法活动的抵御能力。我们每个人都要像爱护自己的眼睛一样,维护这来之不易的安定团结的大好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