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的成功活的失败作文
第一种人生:过的成功活的失败
第二种人生:过的失败活的成功
第三种人生:过的失败活的也失败
第四种人生:过的成功活的也成功
在路上走的时候,突然想到了这样的人生之路。我想我们通常看到的车族人生大多数应该属于第一种吧!而我自己的人生目前应该是第三种:过的失败,活的也失败。这也只是相对来说,总比那些上顿不接下顿的好一些。
刚刚走出大学校门,又来到这所迷离的社会大学,若不是那年轻拥有的希望和学习的潜力,也许早就沦落于麻木之中。这是我最不愿意发生在自己身上的事,我竭力逃避着这种麻木与深陷霓虹。况且我还没有过的成功,怎么能这么快就活的也失败了呢?我耐不住寂寞,我努力给自己找事情来做,去打发那无聊周末的孤寂。从中午12点走出那阁楼上一间租来的屋子,不想吃饭,更不想说话,什么都不想。坐不住也站不住,停不下也走不快,我想这是无聊的最高境界了了吧!
我不知道朋友们的生活现在属于哪一种?也许人活着就是一种承受。上学以来,离开家已经五年多了,我一直在改变着,从内向消极低沉忧郁变得乐观开朗,唱歌与打篮球使我得性格大变。我不敢想,我的生活里若是没有了音乐与篮球将会变得是何等的枯燥。可是现在,我工作了,走到社会上了,面对的是形形色色的人和物,我的辨别能力还没有那么高,我却也跟着改变了,变得有点活的失败了。我必须要调整自己,我不想麻木,我更不想酒气上身。即使那样会使我过的成功一点,但我宁愿活的成功一点。我只是告诉自己,无论我的工作中呈现多少未知,都要积极学习与主动付出,多为他人着想。可能这样会有人说我傻,傻就傻吧!我宁可自己活的快乐一些,也不想那么早就开始背负心灵的债务。
那么也就是我们大多数都想过的成功,活的也成功。可是这样的人生路在社会中好像比例很小。一个人活着,在保证衣食不愁的情况下,我宁愿选择过的失败,也要精神释放活的成功。而且面对现实,即使有很多人有过这种想法,也将随着周围的交际与压力慢慢搁浅以致淡漠。每个人都有权利选择自己的活法,可是都没有将选择的权利坚持到最后,或者说有很多人在自己的权利去替换某些东西。权利与人心可以永恒,可是人身之外的都将随着时间覆灭,比人的死期还要快。我本人也是红尘一粟,没有什么神通。只是想,我们活着的躯壳在工作中已经够疲惫了,请不要再让自己的精神背负没有昼夜的重担了。否则身体没有垮,精神先崩溃就糟糕了。哪怕请你少一点精神背负,让自己活着至少有一点是为自己而活吧!我们不是工具,那就没有必要被某些事物用来用去;我们不是机器,更没有必要自己去榨取自己。
一个活的失败的人,若说自己顶天立地,扪心自问是不是在欺骗自己?因为在这个世界上,活的够坦荡的,真的是少之又少。那些过的成功的人,生活中绝对不缺荣誉与金钱,他们总是报以社会责任出入于各种会展活动,酒食于高档宾馆酒店。我没有妒忌他们的意思,因为他们通过前期的奋斗努力或者爸爸留给的产业帮了他们现在站在社会精英顶梁之阶层,吃好过好都是很合乎情理的,毕竟中国现在整体的人均素质还不是特别的高吗?所以他们还肩负了子孙效法的责任,要下一代也要这样的生活才够味吗!
在这里,我要对自己和能够看到这篇没有一点水平文章的朋友算是提醒一句吧:只要你的思想还没有被固化,只要你的生活还能拥有真正的精彩,只要你还有友情与亲情,请大家偶尔抽出一些时间去考量自己的生活,问问自己喜欢的是什么,自己能付出多少换多少活的问心无愧。自己无论承受多少,至少还幸运的活在这个纷繁的世界上,只要对自己不放弃,希望总是会有的,主动一些,微笑一些,努力一些。让心窗打开,阳光会进来,风雨也会进来,阳光温暖心灵,风雨洗涤心灵。希望通过我们的付出,让我们离第四种人生更近一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