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话说:“失败成功之母”失败下一个转折点就是成功,危险的尽头就是安全的住所,所以,成功与失败就在思维雀跃的那一刻中决定。
成功与失败就像一面两面镜,要想第一面就看到成功,那就是成功的开端,失败的结尾。首先要看到失败那一面,看清楚自己、认识自己,再从各种经验总结自己,那便是苦尽甘来的源泉。
失败是常有的,这意味着成功快要到来。成功的一部分就是失败,我们需要成功、也需要失败。可往往急促于成功的捷径,到处是高山悬崖,没有一次跌倒的经验,那必然会迷茫,最终还是抵达不了。失败,是生活中的指明灯,没有了失败,我们就不会有经验。我们每一个人,就像人生赛道上的赛车手,只会在直线或者简单的线路中刹车、调挡、加速,可是遇到急转弯、急刹的情况,我们只能原地踏步。
不幻想地上一处处阳关道,不幻想天上一片艳阳天。相信自己,没有什么能做不到的。就像戴尔一样,小时候花了全部的继续卖了一台电脑,之后拆出来研究运行程序,不分昼夜的分析,最终研究出了第一台个人电脑,不停的销售,高中的时候,一个月能赚到5万美元,我们也许听到后也许会万分惊讶,这数字不可能是高中能达到的数字,对于5万美元来说,这时天文数字。戴尔的成功,不就是敢于冒险吗?成功与失败就在一念之间,是取决于心里、思想、行动上。
冒险是70%的失败和30%成功的概念,冒险是每一个成功人士所具备的精神条件之一,相反,顺水行舟,哪一条道路容易走,就划向那条路,那是不可取的,可能前方是大瀑布,也肯能是沼泽地,要敢于冒险,俗话说:“成功总在风雨后面”
成功和失败就在一念之间,也许是失败、也许是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