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晚上跟一个新认识的朋友一起看了电影《冰川时代5-星际碰撞》,买了三张票却看的是两个人的电影。
星际碰撞的起因让我想到了你曾经提到的小说《三体》,一个超地球之外的随意行为,在地球人看来却被认为是一个极其真实的客观规律,真的有点不可思议,难道这真的是巧合吗?真的不明白那只松鼠为什么要历经艰险追逐那只松子,而这颗松子对于它来说,是什么呢?不是生存的食物,也不会给它带来神奇的力量,而好像永远是一个麻烦。。。
这部电影为什么是一个不起眼的黄鼠狼做主角呢,居然是他带着众多的生灵拯救了他们岌岌可危的生命,在里面尤其是他的歌声,真的是很动听,也似乎很有实力,他表现的那么睿智和勇敢,真的很神奇。
剧情的设计也让自己出乎意料,猛犸象的一家人,面对即将到来的危险,即将远嫁的女儿和女婿的融入,让情节很温馨,故事很小,也很简单,里面没有太坏的人,一路走来也还算顺利,也有不少笑点,不是吗?
然而在观剧的过程中我还是落泪了,当一对年轻的猛犸象依偎在一起,对未来的生活依然充满希望时,他们幸福的背影让自己唏嘘不已。他们的父母就在不远处用同样的方式守候着他们,真的是很感人的画面,让自己瞬间流泪满面。之所以落泪,我想应该还是爱而不得吧?
祝安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