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军不怕远征难,万水千山只等闲,五岭逶迤腾细浪,乌蒙磅礴走泥妨……”这是伟大领袖毛泽东写的,朗诵着这首革命交响曲!仿佛又回到了那时候,耳边响起了震耳欲聋的炮声和杀敌声,和那嘹亮的冲锋号声,看见了红军一路上经历的艰险……是他们开创了中国革命的新天地,创造了人类历史上的伟大奇迹!
我读过一本《长征故事》,里面讲述了一个又一个英勇的革命故事。我被那英勇无畏的长征精神所振奋而感动,他们挺身而出,英勇抗敌,为国捐躯令我敬佩,这更值得我们去发扬和传颂。毛泽东与刘少奇一同在内参加战斗,没有一点领袖作风;彭德怀为了不让战士们挨饿,不惜杀掉自己的坐骑;老班长为了给受伤的战士们补身子,自己甘愿天天食鱼骨;还有整整一个炊事班,为了扛起那口为战士烧水的锅,牺牲了全班士兵……
在感动中,我想到了桑兰,这位曾被国人和体操界看好的明日之星,却在一次比赛中意外受了伤,导致下半身瘫痪,对一位正值年轻的美丽女孩是多么的残忍。正当大家在为她的未来担忧时,她用那一个甜美的笑容感动了周围的所有人,来告诉他们她会坚强,努力顽强的生活着。
在感动中,我想起了汶川地震,那一件件感人的事至今还记得。救援战士有的强忍着失去亲人的痛,救援着他人,让他人活下来;老师用自己的身躯护住孩子们,最后孩子得救,他却走了;在不知亲人的生死情况下,他们毅然走进了志愿者的队伍中……因为有他们使许多人生命能延续下去,他们知道自己的生存下来的背后有着许多人的帮助,他们全更坚强、乐观的活下去。
此时,我感到一种力量,一种因历史而越发令人折服的力量。再次向我们证明了:长征精神将伴随中国华夏儿女不断缔造辉煌,我非常感谢那些先辈们,感谢他们为我们留下了一笔可贵的精神财富——百折不挠,自强不息——永恒的长征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