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景色_1500字
春的洗礼听!听!春姑娘迈着轻盈的步伐来了,她给原本枯黄,冷寂的大地带来了一件绿色的新衣。她用她那娇嫩似水的双手轻轻的抚摸着万物,使万物复苏,赐予我们生机与活力。
不必说那幽蓝的天空,也不必说那流水声咚咚的小河,更不必说那一望无际的草原。单单是那争芳夺艳的花儿,便把春天挤得满满的了。其中最令我痴迷的便属宝莲花了,她是那么的洁白无暇,酷似传送中的宝莲灯,又如一个妙龄少女,在春风中尽情的飘摆着她那白色的连衣裙,身上散发出淡淡的清香,闻一闻便使人沉浸在梦幻中,心旷神怡,流连忘返。近处,远处那高高低低的树木昂然挺立,新发的树叶儿青翠欲滴,他们像一个个忠诚的卫兵,守护着这宁静而又祥和的时刻。
雨淅淅沥沥的下起来了,好细的雨阿!滴在手里,毛毛的,痒痒的,像一根根牛毛,花针,细丝。远远望去,像有一层薄薄的雾,若有若无,似近似远,整个人间像一位蒙着薄纱含羞的少女,在那偷偷的笑了……。雨越下越大,不禁让人感叹,真是一场及时雨啊!不仅使人神清气爽,连花儿,草儿,也在这蒙蒙的细雨中,更红了!更绿了!使人立马便想到杜甫的诗句“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但是人们只惊艳于新春时的花儿,草儿是多么的美丽动人,而又有谁知道它们此前经历了多久的蛰伏与等待呢?
啊,春!你缤纷的色彩装点了大地;你温柔的爱抚催生了万物;你新鲜的气息带来了生机。我爱你,美丽的春天!夏夜如梦在所有的自然景色中,我一向最喜欢夏日的夜晚,微风轻轻地拂过大地,树影婆裟地摆动腰肢,而其它的一切似乎都在沉睡着,偶尔倒会传来树叶“哗哗”的响声,宛如梦呓一般。在这静静的夏日的夜晚里,树儿用月光杯饮下了夜色美酒,既惬意又舒畅。它把斑驳的影子投在了墙上、地上,醉了一般,却还微微地摇曳着。几缕细风暗香浮动。空气中,也弥漫着花草的气味。一切虽然很静谧,但是也满满地蕴含着生命的活力。天空像是被抹上了一层蓝黑色的墨水。天际的浮云,就犹如披戴着绫罗宫纱的小仙女在恬静地酣睡着。万籁俱寂,只有月亮还扑闪着明亮的眼睛。星星的群落里,有的被月亮看着,怪不好意思,害羞得躲藏了起来;胆大的,还和同伴们在说悄悄话。就这样,我痴迷了。
在宋朝,曾经有过这么一位禅师,他有一首诗说得好:“春有百花秋有月,夏有凉风冬有雪。若无闲事挂心头,便是人间好时节。”正值月色朦朦胧胧之时,一切都是那样的和谐。我拈着花儿,掂着草儿,嗅着风儿,沐浴着皎洁的月光,仿佛自己的全部身心都已经彻彻底底地与大自然融为一体了。“滴答!”哦,那是露珠!可是我刚想用手再去接住时,一阵风吹来,丝丝凉意沁入了我的心底。
我醉了,露珠也醉了,一切都醉了,都醉在这如梦一般的,隐约不清的夏夜里头了。冬初家门前的银杏树又空荡了,金黄的落叶铺出一条优雅的小径。秋的影子依然在荡漾。
习惯了秋的气息,冬的来临让万物不知所措,胆小的草儿吓得满脸蜡黄,阡陌的河水也害羞得忘记了冻上。呵!多么有诗意的冬初啊!竟还戴上了一条绿披肩——田里的秋苗正茁壮成长,在东风严峻的考验中抬头挺胸,奋力拼搏!初冬的清晨,浓雾弥漫,农田、街道上,不知又是哪位仙子遗下了袖间的素纱。慢慢抬头往上看,云雾重重,海一般,似乎是无穷的。走进雾中,人影朦胧,两米之外就不是目力所可及之处了,可又似乎是天亦有情一般,仍是不忍埋没光明,远处的几盏灯,在雾气中摇曳。
中午的时候,温度已上升了不少。尽管是在冬天,却连棉袄也不必穿。温暖的阳光懒洋洋地踱进窗内,照着疲惫的人们,几乎让人忘记工作了。冬天的白日总是那么短,早早地,就结束了。不知不觉中,夜幕已经降临。周围骤然冷了起来,一件单薄的外套已不足抵御寒冷。风虽谈不上刺骨,但也足够使人颤栗了。若是睡觉时忘了关上窗户,风儿便又在你酣睡之时偷走你的健康了。是啊!这就是冬初!不必用华丽的辞藻来修饰,也不必以虚拟的美景来衬托——它是那样的美丽!
这冬初,朦胧着,懒散着,却也寒冷着——而我依旧热爱它,不需要任何理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