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风雨中成长
雨水哗哗的冲刷,我身边逝去的景,却冲刷不掉身边的一株野草,我犹如它一般在风雨中,梦想在我心中,无法磨灭。我知道,我一直在风雨中成长
曾经的功名和成绩,曾经的努力和收获,是否早已命中注定一扫而空。我不忍面对事实——这一次,我真的失败,不甘心,却又担心难扳回一筹,如云一般痛彻心扉。
学习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倘若你没有足够多的知识来武装自己,那么你必定会成为它的牺牲品。我坚信我不是其中一个,我欲与雄鹰,在天空中翱翔,飞向属于我的阳光。考试失利,我已无法挽回:高手如云,还未进入中考,就已打退堂鼓,成了落榜单上的一个刺眼的名字。
一个人灰溜溜的走出教室,心中还是那一把把红叉,深深地刺痛我心。瞬间,阳光不再明媚,灰暗洒落天空撑起一把伞,笼罩我忧伤的心情,望着这世界,我摇晃不定,注定莫一刻就会跌倒。顷刻泪水,花落我脸颊,化作天边雨滴,嗒嗒落下。风伴着雨,吹过我红热的颜,寒意绵绵。
风在讥讽,雨在嘲笑,灰暗的世界不给我带来阳光。放眼望去,却有一株引人瞩目的生命。
风雨中,野菊不屈不挠,在摇曳着。不论风如何吹刮,无论雨怎欺压,它都坚定自己的使命,蒂固自己的理想。它相信,终有一天,它的使命得以完成,它的梦想得以实现。它从不争做“百花”,也不抱有蒲公英飞翔的期待。他只有一个平凡的梦想:它绝不退缩,而要勇往直前,做生活的强者,在风雨中成长
小小的生命力都具有如此顽强的精神,我又有何由不从之?十四年的春秋,都曾在风雨中度过,失败又有何妨!
人生的路途还很遥远,我从起点出发,已坚持了多少年华,绝不能半途而废,要走就一定要坚持到底,去实现我心中不同凡响的理想。人生冏途既然避免不了风雨,逃脱不了失败的缰绳,那我们何不试着用积极的心态来面对,相信命运由你自己主宰。终有一天,缰绳会被你割断,阳光会迎面而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