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儿子
你好!
妈妈看了你写的信,一封信说出了你的心声,表达了你对我们深深的感情。我很高兴你能用语言流畅地表达。
今年你已经12岁了,就要结束小学的生活,迈进中学的校门,你是个懂事,能明白关心别人的好孩子。你每一步的成长都历历在目,妈妈看着你能这样健康的成长,从心里感到欣慰。
在你的教育上,爸爸倾注了很多心血,妈妈也为了你改变了很多,以前我们在方法上也有欠缺,我们及时改正,调整,尽我们所能创造宽松的环境,让你能健康,快乐地成长。这也是我和爸爸最大的心愿。健康的心态很重要,学习虽然很重要,但那不是生活的全部,只要你能尽力而为,量力而行,我们也不会过分要求你做你达不到的事情。只是让你树立远大的目标,为之而努力,重要的是过程,成功与失败都不是最重要的,成功固然很高兴,失败了也不要气馁,爸爸妈妈永远是你的坚强后盾,永远支持你,爱你!
爸爸带你出去游玩,不仅仅在过程中教会你很多人生的道理,同时你也要在每次的玩中细心体会爸爸妈妈的用心,不仅仅要学书本的知识,大自然也有更多的奥秘,只有走近大自然才会感到自我的渺小,爸妈期望你做个知识渊博的人,灵活地学习,做个对社会有用的人。
你已经慢慢地成长起来了,在妈妈的心里你仿佛还是几岁的小孩子,所以对你做事还是有点不放心,总是说这说那,你也许有时会烦,妈妈请你理解,也许是妈妈的关爱方式不对,但妈妈是十分的爱你,做母亲的都是这样,时时为儿子担心,当你觉得妈妈有哪做的不好,能够直接说,妈妈会改的。
妈妈心疼你,不让你做事情,此刻想来还是有点不对的,期望你学会处理好自我的事情,但我并没有给你太多的机会锻炼,这也是我此刻思考最多的,你此刻学习那么紧张,再让你做,妈妈心中不忍,你每一天的学习已经很辛苦了,我看在眼里,疼在心里,妈妈能做的就是让你此刻吃好,睡好,持续好的心态和情绪,以最好的状态投入到学习中,向你的目标努力。
我们俩来个约定好吗?等你考完试,妈妈教你做事,参与到家中的事情中来,比如,买菜(你此刻还有好多的蔬菜的名字都不明白呢)、做饭、洗衣服,虽然是小事,妈妈期望你以后出外读书时,能把自我照顾好,做个自立的好孩子。妈妈爱你,期望你离开家也能独立生活的很好。这样妈妈才会放心哦!
最后祝儿子能开心地学习,健康成长!